出外旅行 您是否買足保險 ?

作者:王善言 發表:2012-05-09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外旅行 您是否買足保險 ?

暑假將登場,消費者忙著為暑假預訂機票、預訂旅遊團時,不要忘了為了平平安安地出門、快快樂樂地回家,應事先探討是否已具備該有的保險,做好準備。

阿罕布拉李小姐去年暑假歡喜迎來從臺灣來看她的父親,沒想到父親抵美後不久,因膽囊發炎痛到不行送醫急救。由於沒有任何醫療保險,且父親年齡不大無法獲得加州醫療保險(Medi-Cal)幫助,在緊急情況下簽名為保證人的李小姐,面對近萬元醫療費欲哭無淚,只有與醫院達成分期付款協議。

每年暑假都前往德州幫忙女兒照顧外孫子女的張太太,去年暑假不幸在當地罹患重感冒,卻因為買的是HMO醫療保險,只能看醫療網醫師,在遠水救不了近火下,只有自掏腰包看醫師,白白多花了幾百元。

前往外地旅遊,不單可能面臨醫療險問題,也可能面臨汽車險問題。如租車時,租車公司代表通常會問「是否需要買租車險」。消費者若已有汽車險,是不必再花錢額外購買租車險,但有例外。

保險經紀張國興說,如果是前往外州或加拿大旅遊,原有的汽車險即可適用。但也應先瞭解所買的汽車險是否全險,若是全險,保額將延伸到租車。若不是全險,保額極可能未包括租車。建議出門前先查看保單內容,或向保險經紀諮詢,瞭解保單究竟保了那些項目,出外租車是否需要額外買租車險。

但在加州買的汽車險即使是全險,在墨西哥及海外租車或出車禍,保險公司都不會理賠,建議在當地購買租車險。

至於有健保的人,不管健保是HMO或PPO,只要發生緊急醫療情況,即使是在國外或外州,健保公司都會理賠。如果緊急醫療情況發生在非英語系國家,建議提供醫療服務的機構提供英文帳單或可將帳單翻譯成英文,返國後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

保險經紀劉雷玲芳說,如果買的是HMO健保,在外州或國外發生緊急醫療狀況就醫時,固然健保公司會負擔理賠,投保人也有必要盡快通知健保公司,因為HMO保費較便宜與使用醫療網服務有關,如此將可減少醫療費用爭議。PPO雖不限制投保人只能使用醫療網服務,但若服務來自醫療網外,投保人須自行負擔部分開支。

劉雷玲芳指出,不管是國外來美旅遊的親友,或本地擬前往外州或國外旅遊的人士,也可考慮購買旅行平安險。一旦出意外需要住院的醫療服務,這類保險是零自付額,且會負擔投保人返美治療的交通費用等。

旅行平安險保費通常是一頓豪華大餐費用,如保額10萬元的平安險,60歲人士一個月保費是63元加八元手續費。夫妻都投保,手續費不額外加錢,保費則乘以二。保費主要視投保人年齡及保額計算,最便宜的每月只要17元。

出外旅行除應具備相關保險,如果透過信用卡支付機票或旅遊團費,有些信用卡也提供某種保險。但宜事先瞭解適用範圍,以免出事後才發現求助無門,只能懊惱自己粗心大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