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善意幫助

發表:2012-05-10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個寒冷的夜晚,魯茲太太正打算關上她的零售店店門,突然,有個年輕人闖了進來,遞上50美元,說要一份熱狗和一杯牛奶。
  
在接過那張鈔票的一瞬間,魯茲太太就斷定那是張假鈔。她瞟了年輕人一眼,年輕人低垂著頭,一副窮困潦倒的模樣。魯茲太太不動聲色地問道:「能換一張嗎?」
  
年輕人開始緊張慌亂起來,頭垂得很低,他囁嚅了半天說:「沒有,太太,我……我很想要一份熱狗,我一整天沒有吃東西了。」 魯茲太太覺得這是一個還沒有完全喪失羞恥感的孩子,對於這樣的孩子,也許一塊麵包的溫暖遠比一聲呵斥更有震撼力。想到這兒,魯茲太太不再遲疑,馬上找零錢。
  
在年輕人轉身離開的當口,魯茲太太忽然大叫一聲,手捂著胸口踉蹌了幾下。年輕人嚇壞了,趕緊上前扶著老人。「快!」魯茲太太把那50元的假鈔塞到年輕人手裡,「到對面的診所買藥,就說魯茲太太病了。」
  
年輕人走後,魯茲太太麻利地抓起電話,打到那個診所,那是她弟弟開辦的。魯茲太太在電話裡說:「如果有個年輕人來給我買藥,給他三四十美元的藥好了,另外,他手裡有一張50美元的假鈔。」放下電話,魯茲太太默默地禱告著,如果他真是個富有愛心和責任感的孩子,他就一定會回來。一會兒,診所的電話打過來了,告訴魯茲太太,年輕人已經拿著藥走了,沒有用假鈔。魯茲太太長吁了一口氣,慶幸自己沒有看走眼。
  
那個夜晚,年輕人不離左右地陪伴著「病中」的魯茲太太。天亮後,魯茲太太感激年輕人「救」了自己,竭力挽留要離開的年輕人,請他幫忙照看幾天零售店。
  
幾年過去了,那個小店變成了超市,超市又有了子超市,而那個年輕人就是在美國靠零售業發跡的懷特。
  
在那個風雪之夜,魯茲太太用善意的謊言,讓懷特不失自尊地接受了她的幫助。

来源:韋三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