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上書溫家寶 控告上海市公安局(圖)

發表:2012-05-10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遭監視居住

BBC:被非法監禁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上書溫家寶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5月5日致信溫家寶,控告上海市公安局對他的非法監禁。這封長達萬言的控告信已經在網上發表。控告信說:從2012年2月27日起,16名警察及保安人員24小時輪班駐守在馮正虎家,全部便衣,沒有任何執法憑證,非法剝奪馮正虎人身自由,將其拘禁在室內,從此馮正虎的家變成了不受法律監督的「黑監獄」。

大小警察都是一句話:「領導要對你採取這種強制措施」。

馮正虎不被允許出門購買食品及日常用品,要靠親屬朋友及許多善良的市民贈送救濟。有時,看守人員不肯轉交。警察還不許馮正虎上醫院看病。兩年間,馮正虎被九次抄家,十幾台電腦和多部手機等財物被抄走,馮正虎還受到野蠻推操,粗暴毆打。通信權,接見權,訴訟權均受到受到侵犯。

馮正虎的控告信說,上海公安承認:迫害他的原因主要是三件事:1.2010年他被迫不出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維護自己回國的權利,2.幫助訪民維權;3.揭露上海法院的司法不作為,因此要把馮正虎在家裡關三年。

馮正虎給溫家寶的控告信最後請求中國紀委,檢察機關,監督部門立案調查他被非法監禁一案,維護法律的尊嚴和權威。



馮正虎被囚禁於位於上海仁和苑的家中

美國之音:馮正虎向溫家寶控告上海高官和警方

繼陳光誠之後,中國另一位著名維權人士,上海的馮正虎也向溫家寶控告地方勢力非法監禁他。他在陳光誠事件後受到更嚴密的監控。

*電腦被抄走 網文傳天下*

馮正虎給中國總理溫家寶的信出現在美國的博訊網上,由民生觀察工作室供稿。但是在記者採訪他之前,他不知道這篇文章上了網。馮正虎告訴VOA,他的電腦被抄走了,他和外界的聯繫,只剩下電話了。

馮正虎:我被囚禁在家,這個東西(控告信)我扔出去了,大概有人替我公開出來,也發出去了吧。

記者:您是把這封信寫好以後從窗口扔到裡弄裡去了?還是……

馮正虎:扔到街上去了,因為常常會有一些老百姓來看我的嘛。隔兩天隔兩天他們都會來,給我送菜,儘管進不了門,他們會在窗口呼我的。

*批諸侯而讚總理 中南海能否管上海?*

馮正虎的控告信說:「現在這些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的大小諸侯……視公檢法為私器,實行獨裁,專政。……這些土皇帝獨霸一方,一手遮天」。「但是,中國的總理與這些土皇帝完全不同,他有接受人民群眾批評的度量,公開說:‘我甚至考慮把一些經常批評政府的代表人士請到中南海,面對面地聽取他們意見。’」

馮正虎接受採訪時表示,國務院有自己的情報系統,應該會把他的信蒐集起來。他認為,是否能管住為非作歹的地方政府,是對溫家寶的考驗。

馮正虎還表示,他2010年2月回國後,家門口就有一支十幾人的常備看守隊伍24小時輪班監視,時常非法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十幾個看守人員的費用每月約十萬元人民幣,造成國家資產的重大損失與警力浪費。馮正虎說,陳光誠事件之後,看守他的人加強了戒備。

*幕後指揮是何人?*

馮正虎控告的人,上有上海公安局長,下有一些警察,而在最上面,是「決定非法監禁的領導人,上海市黨政領導機關的某領導人」。馮正虎說,執行者是警察和國保,「他們跟我說的都是‘這是領導說的’,‘領導說的’。都是領導,這個領導像鬼一樣……,但是我想這個領導不會大於薄熙來吧?不會超過政治局委員吧?」

馮正虎是上海學者,曾因為對六四表態而被記大過,他後來留學和旅居日本。他在2009年11月到2010年2月因為上海當局不准他返回上海而在日本機場抗爭3個月,成為國際事件。後來他終於爭得了返回上海的權利。當時他對美國之音說:「上海當局不僅要給我道歉,而且要給外交部、公安部、國安部道歉以及給中國政府道歉,因為地方官員的這種做法把很多人都牽了進去。」

記者在上海市政府和公安局的網站搜索「馮正虎」,希望找到官方說法,但是這兩個網站都沒有相關內容。

許多民主人士曾對VOA表示,為了維穩而實施法外拘押或軟禁的行為不能全都歸罪於中國的地方當局和官員,地方政府的這些行為是中央政府維穩高於一切政策的體現。

来源:法廣/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