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沒了 薩科齊面臨醜聞調查(圖)

發表:2012-05-11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卸任的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可能很快就會被迫要向法官說明3起政治獻金醜聞。沙柯吉擔任總統5年期間,享有豁免權,但這3起醜聞也緊追著他不放。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片。

即將卸任的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可能很快就會被迫要向法官說明3起政治獻金醜聞。沙柯吉擔任總統5年期間,享有豁免權,但這3起醜聞也緊追著他不放。

法國憲法規定,總統卸任後1個月,才能要求他出庭作證或接受調查或起訴他。以薩科齊的情況而言,他將在5月15日將政權交接給選舉贏家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因此他的豁免權將在6月中旬消失。

這讓司法調查人員可以傳喚薩科齊,詢問多件真相不明的事件,包括1990年代巴基斯坦潛艦軍售案,並釐清薩科齊、他所屬政黨與法國女首富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之間的關係。

薩科齊否認涉入上述任何一起案件,但司法單位已經展開調查,他的一些富豪朋友也捲入這些案子。

這些醜聞指控也成為薩科齊2012年競選連任的陰影。他在6日的總統決選敗給歐蘭德。

其中1起醜聞牽扯到萊雅(L'Oreal)化妝品帝國女繼承人貝登古。調查人員希望瞭解,貝登古瑞士銀行帳戶提出來的錢,是否違法資助薩科齊在2007年競選總統。

貝登古之前的財務經理梅斯特(Patricede Maistre)目前遭到羈押,預料法官將在今天訊問他,薩科齊2007年勝選前1個月從瑞士提出來的80萬歐元現金用到哪裡去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