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軟禁外媒還能專訪? 保薄反薄在角力

發表:2012-05-12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被「軟禁」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居然獲准和一個日本人吃飯、談案情,實在不可思議,但這就像近期眾多關於薄熙來的新聞一樣,新聞的背後還有新聞,中共高層不同勢力分別透過境內、境外媒體放話,意圖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

除非是胡亂猜測,關於中共高層的新聞,極少是「跑」出來的,而是被「放」出來,或是被「餵」出來。

從本月關於薄熙來的新聞來看,最先是傳出谷開來疑似精神狀態出現問題、早前穿著軍裝闖入公安會議一事。這新聞是《路透》的獨家,但一些大陸媒體人在網上唉嘆,他們早知此事,只是受限內部紀律不能發表。可見這則新聞被「放」到新聞市場上已經有一段時間。

這則新聞顯然是在為谷開來開脫,讓她以精神狀態為由,獲得從輕的處罰。事實上,此前即有英國、美國媒體分別從不同管道獲取許多關於谷開來的八卦消息,其中,除了谷開來與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曖昧關係之外,主要就指涉谷開來的精神狀態問題。

先救谷開來,下一步就是將谷開來和薄熙來區分開來。日本《富士晚報》關於薄熙來早與谷開來分居十多年的消息,就有這樣的效果。只是,為達成這種效果,嚴重違反中共黨內紀律,放任薄與一個日本人會面,背後必然有極粗壯的臂膀支撐著。

和《富士晚報》這則新聞同樣具有深厚「背景」者,是大陸《時代週報》在本月十日報導谷開來大姐谷望江的資本係譜。此前,中共高層有心者都是透過境外媒體放話,這次可不同了,直接放到了大陸媒體上,其意義,顯示中共高層保薄、反薄勢力已經鬧開,不再遮遮掩掩了。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