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 燈具選購技巧(圖)

發表:2012-05-1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燈具選購技巧,不同燈具放在不同地方。走訪建材市場,多家建材導購員告訴得知家庭燈具選購時首先要先弄明白你是買哪種類型的,室內燈具與客廳,餐廳以及廁所都是不同的,所以不同燈具放在不同地方,你得弄明白你購買的燈具是哪個場所需要的。為了幫助你選擇最佳樣式我們提供了一些不同類型的家庭燈具。

現在的燈具是層出不窮,非常的有創意,就從從光照上來分,常用的有日光燈、鎂光燈、白熾燈、節能燈、霓虹燈等等,它們顏色、亮度各異,適用性亦不相同,如:節能燈省電節能,適用於廚房、浴室;白熾燈泡燈光柔和可用於臥室和書房;霓虹燈色澤艷麗富於變化,比較適合用於在客廳內點綴氣氛。


(網路圖片)

檯燈和落地燈

檯燈的特點是可移動,靈活性強,且檯燈本身就是件藝術品,能給人以美的享受,燈光透過燈罩能在牆上劃出優美的動感線條。檯燈可以放在任何地方,高度從60cm到80cm,大多用於客廳,臥室,餐廳和家庭成員房間的基本照明。檯燈大體上高度約30cm到50cm,可用於特定的工作區域。

落地燈常用作局部照明,不講全面性,而強調移動的便利,對於角落氣氛的營造十分實用。落地燈的採光方式若是直接向下投射,適合閱讀等需要精神集中的活動,若是間接照明,可以調整整體的光線變化。

吸頂燈

吸頂燈常用的有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吸頂燈適合於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等處照明。吸頂燈可直接裝在天花板上,安裝簡易,款式簡單大方,賦予空間清朗明快的感覺。

吸頂燈內一般有鎮流器和環行燈管,鎮流器有電感鎮流器和電子鎮流器兩種,與電感鎮流器相比,電子鎮流器能提高燈和系統的光效,能瞬時啟動,延長燈的壽命。與此同時,它溫升小、無噪音、體積小、重量輕,耗電量僅為電感鎮流器的1/3至1/4,所以要選擇電子鎮流器吸頂燈。吸頂燈的環行燈管有鹵粉和三基色粉的,三基色粉燈管顯色性好、發光度高、光衰慢;鹵粉燈管顯色性差、發光度低、光衰快。

壁燈

壁燈的優點是通過牆壁的反射光,能使光線柔和,有投射和暈染光線的多重效果,因住宅裝飾的不同材質而展現不同的風貌。不管作為背景、強調還是指示用的光源都非常合適。它們都有牽引視線的效果,往往會讓房間看起來較大一些。因為這類燈具的裝飾作用遠比照明功用來的明顯,所以在選擇時,要先看看它被安裝在牆面上的美觀效果後再決定。

吊燈

吊燈是用線桿、鏈或管等將燈具懸掛在頂棚上以作整體照明的燈具。大部分吊燈都帶有燈罩。燈罩常用金屬、玻璃、塑料或木製品等製作而成。由於燈具具有照明與藝術雙重功能,因此大體分為裝飾吊燈與功能吊燈兩種。吊燈都有不同的題材和風格,均各具特色,光彩奪目。

吊燈可用來提供給例如餐桌這些特定區域更多的光亮。為了讓人在起身時不會碰到頭,吊燈應裝在距離餐桌30厘米以上的位置。固定燈的直徑應該是30厘米並小於桌子的寬度,且置於桌子的正上方。

為了防止意外發生,樓梯從上到下都應有照明,並且兩端都有開關。天花板固定或內置式的照明設備可以供給樓梯所需的光亮。在門廳的天花板裝一盞有固定底座的燈。出於安全考慮,在走廊每隔2-3m的位置裝上固定的照明設備。在天花板高於2.4m,地板和牆面都是深色的居室裡,要用較大瓦數的照明燈。

最後燈具材質的選擇,製造燈具的材料品種範圍十分廣泛:有鐵質、膝質、骨制、木製、玻璃制、紙制、水晶制、銅製、PVC制等等,真可謂應有盡有。燈具的造型、顏色、亮度的選擇需與房間配套一樣,選擇材質時,在您經濟條件許可範圍內,應注意與整個裝飾風格協調統一。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