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人與韓國男人的優缺點(圖)

發表:2012-05-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男人就怕貨比貨  

韓國男人的口頭禪是「我能行」,中國男人最怕別人說「你不行」;韓國男人很有榮譽感,非常守紀律,有犧牲奉獻精神,會為100分的業務目標全力以赴;中國男人會為只做到60分而千方百計找藉口。

在韓國,公司上下層的分界很嚴格,但決策如果已定,一群人就會全心投入;但在中國,有溝沒有通,討論後做成決定,表面上說要遵照決議,卻不會齊心協力 。

韓國男人是先愛國後愛女人,中國男人則是談利益的多了談是非的少了;韓國男人的大男子主義很大氣,而且討女人歡心,中國男人即使患了「妻管嚴」也難得女人心;韓國男人粗獷得很乾淨,中國男人卻把邋遢當陽剛……  

總之,韓國男人更有血性,認真,還有大刀闊斧、雷厲風行的作風,中國男人是可憐的「難」人,做事總是講究四平八穩、三思而後行,很多事就那麼拖延了下去!  

2、從運動場上認識韓國男人  

我們已經在體育界領略到韓國男人的魅力了,其中有四個韓國男人——鄭亨均、徐順晚、金昶伯、楊昌勛,他們都是世界一流的教練,來到中國執教後,中國隊員的成績一下子就突飛猛進。  

鄭亨均執教中國女子手球隊後,無疑把當今最先進的戰術理念和訓練方法帶到了中國,有記者問:「您帶給中國女子手球隊最重要的東西是什幺?」他回答說:「是凝聚力,還有甘於奉獻和自我犧牲精神。」

韓國體育素以「魔鬼訓練」著稱,四位韓國教練來中國後,帶隊非常嚴厲,對隊員的組織紀律性和意志品質要求很高。這也是中國的這幾個項目能夠在短時間內實現突破的重要原因。

這四位教練對隊員要求嚴格,對自己要求更加嚴格。金昶伯為了安心訓練,把夫人接到北京一起生活,孩子也放在北京上學。為了跟隊員更好溝通,他還努力學會了漢語,他雖然是魔鬼教練,但是每逢姑娘們過生日,他都會親自買花送給她們……這就是韓國男人,剛柔並濟,吃苦耐勞但也不乏浪漫,更有強烈的責任感!  

每次看國足與韓國隊比賽,全國人民都揪心啊!連我媽都看不下去,一度為他們燒香祈禱也沒有用,「恐韓症」已經成了慢性病,20多年了,遇韓必敗的宿命,總是無法改寫。

中國隊的技術、戰術、機會等並不遜於對手,輸的往往是作風、信心與鬥志。韓國人的頑強作風是舉世聞名的,他們的身體素質甚至還不如中國人,但是,他們的心靈絕對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無堅不摧!  

3、因為韓國男人,單眼皮成了時髦  

該是檢討我們中國男人精神的時候了,我們的血液裡是不是缺乏某種礦物質?我們在補鈣補腎的同時,是否想過「強心」?無獨有偶,連比較傲慢的日本人,也開始對韓國人刮目相看了,特別是日本女性中,如今更興起一股「嫁韓國男人」的潮流。

因為韓國男人「很浪漫,而且富有男人味」。據統計,過去日本女性嫁給外國人的比例比韓國女性高,但對象主要是西方人。然而,隨著日本女性逐漸迷戀上《冬季戀歌》等韓國偶像劇,韓國男子的人氣象股票暴漲一樣突破了歷史最高限。

最近朝日新聞社下屬的《地區》週刊一一列出了韓國男子的各種優點:對女性溫柔體貼,注重家庭觀念,服兵役形成的堅強性格等等。而這些品質恰恰是日本男子所缺少的。

韓國美女金賢珠說起對韓國男人和中國男人的「印象比較」時,一針見血:「中國男人比較溫柔。韓國男人則比較剛硬。」即使是同樣的端午節,在中國,吃粽子,賽龍舟;在日本,男人游泳,女人洗頭;在韓國,男人摔跤,女人洗頭。

你看看,還是韓國男人比較男人,他們玩的是摔跤。被稱為「韓版反町隆史」的李秉憲,他英俊得近乎完美的臉龐迷住了大批的亞洲女性,他的肩膀被認為是最可靠的。李秉憲為什麼深受歡迎,因為他本身就是那種厚實、勤奮、孝順的韓國男人傑出代表。  

韓國男人給人的第一印象,大多比較一般,多為「第二眼帥哥」,總是瞇成一條縫的小眼睛,乾淨整潔,但是接觸後,你會發現他們的內心能量、熱情、以及信念。

即使是青春流行歌唱組合,他們染著枯黃的頭髮、剪著參差的髮型、穿著大兩號的衣服褲子……跟我們國內模仿他們的男孩樂隊相比,韓國男孩也顯得更酷更炫更自信。

4、劍膽琴心  

對韓國男人的讚美概括起來,無非就是四個字「劍膽琴心」,既可以溫柔又有男人味十足的粗獷作為底色。是的,一個缺乏陽剛精神的男人,溫柔起來是彆扭的,沒有力量的;

同樣,只有粗線條的男人,如果沒有愛的能力,那也會缺乏可讀性。中國男人要麼溫柔到肉麻要麼陽剛到粗野,缺乏一種精氣,一種修為。二合一是一種境界,不是想有就有的,而「太極虎」顯然擁有一種王者的霸氣與溫柔。

韓國男人害羞,其實就是溫柔的表現。儒家文化傳到韓國後,潛移默化地影響著韓國人的思想和生活,以至到今天,韓國人在某些方面看起來比中國人還要「傳統」——例如謙虛有禮。  

韓國的家庭結構非常穩固,離婚率是亞洲最低的。這與韓國男人強烈的責任感不無關係。而再上一層樓,便是他們的愛國情操、凝聚力,這些都是非常男人的力量源泉。

韓國歌手劉承俊因為逃避兵役而遭到了全國人的指責,不得不躲在美國,連韓國國門都進不了,可見韓國人多麼看重愛國情操。

在韓國,聽到最多的就是他們用驕傲的口吻說,「我們韓國」如何如何,有人據此認為,韓國還是一個類似農村的國家,至少,百分之八十的韓國男人長得都是農民的相貌,平靜、黝黑、樸實、少脂肪,只有到了韓國才知道,他們的經濟騰飛,全是靠自己的血汗打拼出來的。

不這個國家只有兩種人:工作的人和被工作累趴下的人。看他們在球場上踢球,就能發現他們遠遠超過了一個職業球員的範疇,而成為一群生死搏殺的戰士。  

5、中國男人比韓國男人少了什麼  

從恐韓症到哈韓族,我們看到了韓國的魅力之所在。韓流正有取代歐美、日本在中國流行文化市場地位之趨勢。

這並非危言聳聽。在跨國文化傳播中,中韓都存在著文化趨同性,尤其同屬亞洲地區,歷史上都曾在中華大文化背景之下,因此根基、生活方式、價值觀念上都存在著相通性。

由於文化上存在的差異,我們無法直接從歐美引進文化時尚,而由韓國帶來的文化,實際是經過亞洲文化和歐洲文化融合改造過的,這樣再傳播到中國時,就更為容易為大家所接受。  

韓國人和中國人秉性上確實有不同之處。由於歷史和地理、氣候原因,韓國人和中國人性格一剛一柔。中國人過於圓滑和精明。而朝鮮社會長期經濟十分落後,朝鮮人身上也保留了更多的質樸本性。  

中韓兩國的專家曾經聚首在一起,共同探討中國男人與韓國男人的區別,討論的結果是一致的,那就是——中國男人身上,已經越來越看不到質樸的本性了!在如今的中國,「質樸」甚至成了「傻冒」、「落後」的代名詞。而正是韓國男人身上這種「傻冒」的本性,成就了一個興旺發達的韓國!  

一個社會的精神風貌,往往通過對男人的瞭解,即可得以詮釋。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國男人任重而道遠!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