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馬桶蓋是立著還是趴著?(圖)

發表:2012-05-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男女生理結構的不同,對入廁的要求也有所不同,這本無可厚非。但是如果兩個不同性別的人住在同一屋檐下,這個問題就顯得尤為突出了。家裡的馬桶蓋應該是立著還是趴著的?你們一定沒少討論過吧……

看著鏡子裡和我並排站在衛生間的何山,我忽然想起這些天一直困擾我的問題,我問他:「何山,你們有沒有因為那個問題吵架啊?」「啥問題?」他不解。我小聲說:「就是,就是馬桶蓋的問題。

」何山山一愣,忽然大笑起來,說:「是馬桶蓋到底應該站著還是應該趴著的問題吧?」我用力點頭,大有碰到知音的感覺。

結婚半年了,妻每次都因為馬桶蓋站著發一通脾氣,我又因為馬桶蓋趴著覺得麻煩。雖然有時候也提醒自己注意,但習慣地就忘記了。這雖是小問題,每天重複來重複去的,自然就生了厭煩。尤其是她能把這點針眼大的事兒上升到愛情的高度上去,放馬桶蓋放煩了,就會在衛生間扯上一嗓子──「馬里,你根本就不愛我,你連這點小事都不能為我做,你當初說那麼多好聽的,全都是假的!」天,無非是忘記了放下馬桶蓋,至於嗎?我還不是同樣的煩,上個廁所,每次都要彎下腰掀蓋子,為什麼她就不能順手完事後把蓋子掀起來呢?偏我是大男人,不能因為這個問題質問她對我的感情!

何山一副過來人的樣子,理解地附和著我的問題,說:「其實都一樣,當初為了這件事,我同她也沒少吵。最後……最後我們乾脆把抽水馬桶換成了蹲式的……」他大笑起來,「不就是為了馬桶蓋吵嗎,把馬桶蓋消滅了,不就沒得吵了?」我瞠目結舌,但我不能苟同。我和妻都有在廁所看書的習慣,算了吧,還是以後長點記性,免得她嘮叨。唉,婚姻啊婚姻,我想,婚姻就是這樣把愛情折磨死的吧。

進門看到漂亮的妻,我臉上立刻換了一臉幸福的笑容,說:「寶貝,我回來了。」她嘟著嘴說:「等你好半天了,飯都做好了。」馬桶蓋的煩惱立刻去了九霄雲外,換上鞋子外套一丟,說:「等我,去趟衛生間咱們就吃飯。」幾步衝進去,邊方便邊唱歌,煩惱是小煩惱,幸福是大幸福,每天回到家,一個嬌妻一桌可口飯菜,一個男人還需要什麼呢?一頓飯吃得不亦樂乎。飯後,妻說:「你收拾我去衛生間。」我應著。她扯過一本時尚雜誌,姍姍地朝著衛生間走去。我看著她窈窕的背影,突然條件反射一樣「蹭」地站了起來,上帝,剛才只顧高興,一走神又忘記了放下馬桶蓋了。還不等我說什麼,白色的門內已經傳出了妻清脆的叫聲,「馬──裡──」我的頭「嗡」地一聲。那天晚上,看著妻漂亮的薄嘴唇一張一合,所有的幸福感覺都在重複的嘮叨中一點點破碎掉了。我忽然忍不住,說:「是啊是啊我不愛你,我心裏沒有你我總是忽視你,那麼你愛我嗎,你心裏有我嗎,你沒忽視我嗎,為什麼你每次去完廁所就不能讓馬桶蓋站起來呢……」我一口氣地反駁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拿起報紙,我以為她會繼續鬧,或者會哭,好半天,卻悄無聲息。將報紙移開一些偷眼看她,她定定地看著我,好像做了她6年戀人半年老公的我是一個陌生人。我心慌起來,剛要把報紙放下站起來跟她認錯,她卻轉過身去,開始默默地收拾桌上的碗筷。那晚,我們第一次各自沉默著睡去。

第二天一整天,心裏一直忐忑著。下了班急急地回家去,她卻不在,打她手機,響了半天沒有人接聽,我忽然內急,匆忙跑去衛生間解決問題,忽然想起什麼,愣了一下,因為這次,馬桶蓋竟然是站著的。心裏一時愧疚起來,方便過,一隻手拉褲子拉鏈一隻手去放馬桶蓋,剛放下,它卻忽忽悠悠又溫柔地站了起來。我不解,四下查找根源所在,意外地發現馬桶蓋用一根細細的皮筋巧妙捆綁住了,只要放下,就會有一點小小的力量將它彈得站立起來。我的心就這樣被這根細細的皮筋糾纏起來,糾纏得我愧疚而酸澀。卻忽然有一雙手臂在身後輕輕繞過來環住了我。「馬里,以前都是我不好,老是衝你發脾氣欺負你,以後,我改。」回身一把將她抱住,想說什麼,卻說不出一個字來,心裏一直是酸酸的,酸得眼睛似乎都潮濕起來。極不浪漫的地點,我們就這樣緊緊地抱著,馬桶蓋像個驕傲的愛情士兵在我們旁邊高高站立,直到這一刻我才知道我自以為是我愛她多一些,其實是她愛得更多一些。那麼既然有那麼多的愛,馬桶蓋能不能自己站起來,又有什麼關係呢?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