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美國人的名字會被後世銘記(組圖)

發表:2012-05-1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據明慧網5月16日消息,現任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主席的美國新澤西州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2012年世界法輪大法日到來之際,致信讚揚法輪大法對新澤西州以至全美國所作出的貢獻,同時承諾會與法輪大法修煉者一起努力,推動信仰自由,讓中國的法輪大法學員有一天能夠自由修煉,不受迫害。
 

史密斯議員的賀信(明慧網圖片)
 
以下是賀信的譯文(明慧網):
 
親愛的朋友:
 
新澤西州議會(參議院和眾議院)已經將五月定為新澤西法輪大法月來認同和褒獎法輪大法。祝賀新澤西法輪大法學會的所有朋友和成員,並祝他們平安。
 
法輪大法於一九九六年被首次介紹到羅格斯大學。法輪大法的功法與修煉教功並不僅限於學員內部,而是已經廣泛地深入社區,以「提高身體素質」、「純淨思想」、「提升心靈」與「加深理解」為指導。
 
在震撼人心的美國歷史中,許多新的信仰因為其在另外國家受到的迫害而來到美國。李洪志大師和許多法輪大法學員離開中國,來到這片能夠讓他們自由堅守信仰的土地。他們期盼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大法學員的迫害能夠停止。在二零零一年,他們獲得了國際自由之家頒發給「人權捍衛者」的宗教自由獎。由我擔任主席的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已經在對於中國宗教自由的監督和酷刑報導上做出了許多貢獻,並且正致力於推動一系列的變革,讓法輪大法學員有一天能夠自由修煉,不受迫害。
 
在這個月中,我與議會一起讚揚法輪大法對新澤西州以至全美國所作貢獻。另外,請相信我會與你們一起努力,推動信仰自由,保護居住在中國的法輪大法學員免受凌虐與酷刑。
 
克里斯•史密斯

從1999年中共打壓法輪功以來,史密斯議員每年都會參加法輪功在美國國會山前舉行的集會,併發表演講。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網路圖片)
 
5月3日史密斯議員(左)右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在有關關陳光誠的緊急國會聽證會上與陳光誠通話。(Getty Images)
 
在陳光誠事件發生後,史密斯議員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5月2日下午3點,陳光誠走出美國大使館來到朝陽醫院後,一開始看起來很順利,但幾個小時之後情形直轉急下,因受到中共官員的恐嚇,陳光誠忽然感到自己的處境非常危急,他向外媒表達了自己的擔心,並借外媒表達他希望與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通話。而在此之前,美國東部時間5月1日晚9點(北京時間5月2日早9點)史密斯議員曾試圖通過美國大使館官員與還在大使館的陳光誠通話,但因為某種原因,史密斯議員等了一個晚上,電話也未被接通。
 
美國東部時間5月3日(北京時間5月4日凌晨2點)下午2點,史密斯議員召開了有關陳光誠的緊急國會聽證會,在聽證會的過程中,意外的打通了陳光誠的電話,史密斯議員與陳光誠直接通話,陳光誠在美國國會發出了自己的聲音。這一緊急國會聽證會給了美國白宮與中國政府很大的壓力,中國外交部在5月4日當天向外宣布,陳光誠可以像其他中國公民一樣申請到外國留學。
 
史密斯議員在5月15日第二次陳光誠聽證會上。(美國之音圖片)
 
正當中國政府有關陳光誠出國的證件遲遲不見蹤影之時,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5月15日舉行了本月第二次有關陳光誠的聽證會,史密斯議員瞭解到陳光誠以及他的家庭和支持者目前的境遇。聽證會現場再次電話聯繫到陳光誠。陳光誠表示,美使館每天都和他保持聯繫,但他赴美留學一事仍無進展。陳光誠還希望各方關注他在山東的侄兒受到當局報復一事。這一聽證會似乎又起到了向中國政府施壓的效果,5月16日,陳光誠對外界表示,當日他在北京朝陽醫院填妥了護照申請表,並拍了照片,並被告知15天內領護照。陳光誠赴美一事再次出現實質性進展。
 

(大紀元圖片)
 
就像對待陳光誠一樣,史密斯議員也在竭盡所能幫助中國的另一位正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良心律師高智晟先生。2011年1月18日下午2點,在華盛頓美國國會山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會資深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 Smith)手舉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照片。
 

2009年史密斯議員與戈德曼在巴西機場。(美聯社圖片)
 
史密斯議員也非常關注美國人的權益訴求。在那場持續了5年的,在美國幾乎家喻戶曉的美國巴西「奪子大戰」中,除了父親戈德曼的不懈努力給人印象深刻外,史密斯議員是這一事件的背後英雄。
 
戈德曼和兒子肖恩的分離緣於前妻的「出逃」。戈德曼是美國新澤西州人,他和巴西女子布魯娜結婚後,在美國生下了肖恩。2004年6月,布魯娜說要帶兒子回巴西度假,但幾週過去了,戈德曼沒有等到他們的歸來,卻接到了使他震驚的電話:布魯娜通知他,兩個人的婚姻已經結束了,兒子將留在巴西。
 
戈德曼同意離婚,但堅持要求得到兒子的撫養權,跨國奪子的官司由此開始。布魯娜再婚,丈夫是里約熱內盧的著名律師西爾瓦。據稱,西爾瓦是里約熱內盧最有影響力的律師之一,其家族在巴西政界有廣泛的人脈關係。布魯娜後來因難產而死,而養父西爾瓦不願意放棄肖恩。
 
無論美國還是巴西,都有很多人同情戈德曼的遭遇,力挺他用法律手段找回兒子的舉動。新澤西州的眾議員史密斯在國會大力遊說,為戈德曼在政界找到眾多支持者。美國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的多數票通過了決議。
 
美國當地時間2010年24日,聖誕節平安夜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戈德曼帶著兒子抵達美國奧蘭多機場。這一事件,被媒體稱為「平安夜的裡約奇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