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賀國強拿下薄熙來內幕

發表:2012-05-18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賀國強曾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臺灣媒體報導稱,從賀國強下令將薄家之家臣王益「雙規」、判處死刑;以至薄熙來藉由「打黑」,將賀國強昔日干將文強送進大牢,判處死刑,其中暗藏不為人知的核心內幕。包括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涉及毒殺英商伍海德及多條命案,賀國強指揮中共中紀委偵辦案件等等。

臺媒:家臣被中紀委偵辦 薄熙來打黑報復賀國強人馬

賀國強曾於1999年至200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而薄熙來主政重慶後高調開展打黑,並將賀國強過去在重慶倚重的人馬,前公安局副局長文強列為「黑社會頭號保護傘」。

臺灣中國時報近日報導認為,薄熙來打黑具有強烈的鬥爭針對性,同時,薄熙來真正目的,則是為反制中紀委在2008年偵辦「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貪腐案件」所採取的報復行動。

北大歷史系研究生畢業的王益,曾任職中顧委辦公廳,擔任薄一波的秘書,被視為薄家「家臣」。後來王益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1992年10月,王益被調至國務院證券委辦公室擔任副主任。之後王益開始擔任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分管發行、基金等重要業務,1999年之後並出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政商網路,傲視北京。

王益在擴張政商版圖之後,不斷傳聞涉及受賄、內線交易等違法事證,其核心成員「湧金集團」董事長魏東還驚爆跳樓自殺事件。2008年6月,剛接掌中紀委的賀國強立即下令將王益「雙規」;2010年4月,北京中級法院以王益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百度百科介紹,王益從1985年11月到1992年9月,在中央顧問委員會辦公廳工作的七年間,因工作關係,得以與聞政要。一位接近王益的人士稱:「省級以上的幹部包括秘書,王益很多都很熟悉,可以直接打交道。」

賀國強、李源潮及令計畫對薄宣布雙規決定

中國時報報導,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中共中紀委調查組,兵分多路,並已控制涉及殺人案件的相關人士;主導偵辦行動的指揮官是中紀委書記賀國強。

據《動向》雜誌報導,4月9日下午2點,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第一副書記何勇、中組部副部長張紀南隨行4名中央警衛局特警乘坐兩輛中辦專車押送薄熙來到了人民大會堂小禮堂。

當日下午,由賀國強、李源潮及中央辦公廳令計畫在人民大會堂小禮堂對薄熙來作出宣布,即時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立案調查(即雙規),並通知已就英國商人海伍德死亡案依法複查結果,將犯罪嫌疑人谷開來逮捕法辦。

當賀國強、李源潮及中辦令計畫向其宣布處理決定的時候,薄熙來接受不了從「薄澤東」到「日薄西山」的落差,而情緒失控對前來調查的人員大喊大叫,大罵調查人員,要求見江澤民、胡錦濤、周永康,但是無人理會他,隨後,薄被送往北京衛戍區招待所監管。

薄熙來打黑政治目的明確

薄熙來在重慶打黑,從一開始就運用大量現代傳媒技術造勢,不講法律程序公正。因此,運動之初,就含有薄不可告人的政治動機:為競爭下一屆中央核心領導做準備。薄熙來為了奪權做了大量部署,包括借「唱紅打黑」大量搶奪民營企業錢財;用金錢美女收買毛左文人為其歌功頌德、鳴鑼開道;監控竊聽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電話及建立私人武裝等等。

薄熙來的打黑運動,有幾個特點:從來不在自己的勢力地盤,如遼寧、大連打黑;只在他人的政治地盤——重慶打黑;薄熙來打黑徹底砸爛重慶原有公、檢、法人事系統;將打黑形成運動,在重慶官場搞人人過關,形成紅色恐怖。

南方人物週刊曾報導,重慶司法局局長文強、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交管局局長陳洪剛、副區長趙文銳、檢察院第一分院副檢察長毛建平、經偵總隊總隊長陳光明、煤礦局副局長王西平、下面的副縣長兼公安局局長徐強……一個個權傾一時的高官,因為涉黑,紛紛落馬。

前重慶公安局副局長、司法局長文強,是重慶公檢法的實力派人物,被薄熙來列為「打黑」頭號目標,隨後被重慶高院以涉嫌受賄、強姦等罪名,判處死刑。文強曾在賀國強麾下擔任重慶公安局副局長,被視為賀在重慶公檢法系統的重要人馬。

薄熙來打黑火已經燒到賀國強,看到薄熙來就要支架不住,當時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專門作出批示,稱「打擊、鏟除黑惡勢力,是讓老百姓過上安定日子的‘民心工程’」。

據英國媒體報導,薄熙來擁有一支46人的私人衛隊,年齡在23到27歲之間,身高都有一米八以上。這些人從技術上來講屬於重慶市國內安全保衛局,但實際上只服從於薄熙來的命令。

而香港《亞洲週刊》報導說,由於追查英國商人海伍德案件,王立軍的五名心腹和司機被薄熙來秘密抓捕,其中三人遭刑訊逼供後死亡,王立軍感覺到自己命在旦夕而倉惶出逃美領館。薄熙來如果被證實是這些命案的主謀,可能會被判死刑。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