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以言表的「禽獸」展覽

廣西「反共救國團」冤案始末 (11)——文革機密檔案揭密之一

作者:小平頭 發表:2012-05-1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欽州縣城「聯指」圍剿「四.二二」造反派,「四.二二」廣播員陸潔珍被抓獲刺死後,凶手把她褲子扯掉,滅絕人性地把大號電光鞭炮塞入陰道,點燃爆炸,慘狀難以言敘。

浦北縣北通公社博學大隊劉繼秀、劉家錦等凶手把劉政堅捆綁起來,連他十四歲的女兒一起押到山上,將劉政堅打死後,劉維修等九名暴徒對劉女進行強輪姦,最後將該女打死,並剖腹取肝,割去乳房及陰部。59)

北通公社定更大隊分四批殺了24人,並剖腹取肝煮食飲酒。策劃者和凶手還對剩下的寡婦、女兒勒令改嫁,並徵收改嫁費(證明費)。(60)

東興縣那勒公社那柏大隊槍殺張月業時,張中彈未死,公社「打擊投機倒把辦公室」主任陳德基,使用雷管插入張的鼻孔內引爆,炸得血肉橫飛。

在中共的煽動、策劃、組織、指揮下,欽州地區文革被迫害者達22100餘人,致死10420人。

不僅如此,當局還對殺人凶手進行種種嘉獎,致使不少人以殺人邀功。如欽州城郊復員軍人梁衛東,為立「新功」,為安排工作,便殺三人,得意洋洋地前往縣武裝部請功。又如合浦縣一大隊文革組長,怕人說自己立場不堅定,策劃殺人時把自己的親外甥也列入名單殺掉了。「殺人者有功」這絕非一句空言,全欽州地區殺人後入黨的就有1153人,殺人後提幹的有458人,殺人後被招工的有637人(不含北海市)。殺人凶手們還有不少被提到各級領導崗位上去。(61)

桂林「八.二0」事件

1968年,8月20日,桂林地、市革委會和桂林警備區聯合發布《進一步全面落實「七.三」佈告的公告》。公告以解除武鬥據點、收繳武器、清理外來人員為由,對「四二二」桂林「造反大軍」進行全面鎮壓。

其實,在此之前他們已收繳了「造反大軍」的武器,搗毀了所有的據點,潰不成軍的「造反大軍」已毫無抵抗能力了。但為了徹底鎮壓造反派,桂林市革委會和軍分區將桂林地區、市「聯指」兩千多武裝人員編成「糾察隊」,由桂林市武裝部科長王永清和工交部武裝科長鄭國安指揮,匯同桂林地區十二個縣「聯指」武鬥隊共一萬多人,於8月20日凌晨三點包圍桂林市,搜捕「造反大軍」接連四天四夜,對「造反大軍」及其觀點的幹部、職工、居民和學生共一萬多人被逮捕關押,五千多戶被抄家,劫走財物。被羅織各種各樣的罪名,如「反共救國團」「、叛徒」、「特務」、「反革命」、「牛鬼蛇神」等等。

「八.二0」事件殺害、打死和迫害致死共345人,原來兩派群眾組織對等參加革命委員會成員中,「造反大軍」的22個委員,在「八.二0」事件中,被逮捕關進監獄的有19人。而:「聯指」的22個委員,不管是策劃武鬥,指揮武鬥,參加武鬥,指揮亂殺人,親自殺人,策劃搶奪武器,罪惡纍纍的委員,不僅不予追究責任,反而成為「執行‘正確路線’的精英」,保衛「紅色政權」的「功臣」部隊陞官進級。例如桂林「聯指」主要頭頭、組織策劃武鬥犯了罪的曾名軒、曹鐵軍等人都升了官。(62)

禽獸」展覽

在挖掘「反共救國團」的狂潮中,廣西當局和「聯指」名目繁多的迫害手段中,搞「禽獸」展覽是較為典型的。

1968年5月12日,廣西「聯指」總指揮部通過所屬的「瀝血兵」搞「禽獸」展覽(即活人展覽)。

「瀝血兵」將關押在「聯指」總部的不同觀點的林執真(原區水電廳副處長)、張祖貴(區地質局處長)、黃海全(原欽州地區手工業經理部副經理)、謝卓夫(「四二二」、「雄鷹」成員),以及孔祥興、黃強、張飛、方少華、黎之竟等十人,拉到南寧市北大路建築研究所,關進木籠,強行組織群眾前來觀看「禽獸」。

展覽三天,十個不同觀點的人,身受折磨,死去活來。自此,這種侮辱人格的手法即由原此濫觴,廣西「聯指」和當局搞「禽獸」展覽遍及全區,受害者達一萬多人。(63)

8月12日,由南寧市革委會和南寧市警備區司令部政治部,在廣西展覽館聯合舉辦「反革命罪行」展覽,展出時間52天。廣西革籌、廣西軍區組織全區「無產階級革命派」(「聯指」)四十八萬九千三百六十五人來參觀。

展覽共分三個館,第三館是「活人展館」。將在攻打圍殲區展覽館和解放路一帶抓獲的熊一軍、林執真、許長友、梁元生、史妙甫、石懷甯、李家慶、高麗栗、梁漢忠等26個「戰犯」、「反共救國團」、「叛徒」、「特務」、「走資派」掛上黑牌,五花大綁,關在鐵籠當作禽獸讓「無產階級革命派」觀賞了52天時間。爾後,送進警司,長期關押。(64)

8月16日,南寧專區保衛組在地區行署飯堂搞「活人展覽」,被展出的有張紹忠(「反共救國團」後勤部長)、段書香(死不悔改的走資派)、農佩相(女,「反共救國團」成員)、陸榮廷(「中國青年黨」)、黃志忠(「叛國投敵」)、溫凡生、章子淵等均被戴上手銬,由解放軍看守,白天展出,連續幾天,參觀者達數千人。(65)

12月18日,「廣西大學階級鬥爭展覽」對外開放,歷時兩個多月,到次年(1969年)1月中旬閉館,前來參觀的有全國25省區(廣西有77個縣市,160萬多人次)。展覽內容其中一項「禽獸罪行」(又叫「活人展覽」),被當作禽獸展覽的有:李建琨、雷一東、王承交、秦華聲、秦文盈、莫劍威、黎之熄等十四人。被展覽者挂黑牌、罰跪、毒打、受盡侮辱和摧殘,有的被打斷肋骨。(66)(待續)

註釋:
(59)同注1,第39頁。
(60)同注1,第40頁。
(61)同注1,第48頁。
(62)同注1,第139-140頁。
(63)同注1,第49頁。
(64)同注1,第135頁。
(65)同注1,第73頁。
(66)同注1,第165頁。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