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當局為陳克貴指定律師純屬騙局(圖)

發表:2012-05-19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克貴的母親任宗舉、父親陳光福和兒子陳富彬(陽光時務,看中國配圖)

在北京朝陽醫院病房裡的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得知在他侄子陳克貴的家屬委託的律師在沂南遭遇挫折後表示,沂南警方的說法是個下流的騙局。他用自己數年前被強加所謂法律援助律師結果被定罪判刑的實例指出,沂南當局又在處理陳克貴案上故伎重施。

*陳光誠:故伎重演 手段卑劣*

陳光誠星期五晚上對美國之音表示,沂南當局如果沒有向當事人家屬委託的兩位律師出示陳克貴同意接受當局指定律師的書面材料,就拒絕他們介入,這種做法跟他自己在2006年被起訴「阻礙交通、破壞公物」的案子中的伎倆如出一轍,非常下流、無恥。

他說:「純粹是個騙局。因為這件事情我聽說以後,就想起06年他們就是這樣迫害我的。當時為了阻止律師跟我見面,他們就強行為我指派律師。按照法律規定,只要我不接受,他們就必須去找我認可的律師。但是他們沒有按照法律這樣做。他們就強行地讓我不認可的律師去擔任我的辯護人,然後強行地開庭。」

陳光誠接著說:「在開庭的過程中,他們找的律師只會說一句話,對所有的公訴方提出的證據那(東西),他都說沒有異議。就會說這句話。所以說,他們就是自己審,自己判,自己辯,所以這是非常可惡的事情。06年他們就是這樣做的。而且法院的有關領導讓人告訴我說,想見北京的律師連門都沒有。」

這位由於幫助村民反抗計畫生育工作中的非法和不人道行為而在沂南法院被判刑4年3個月的盲人維權人士說,目前他侄子陳克貴的狀況跟他在2006年被判刑之前的狀況如出一轍。

*謊言被拆穿?法援中心否認沂南警方說法*

沂南星期五上午警方稱,陳克貴已經另有沂南法律援助中心指定的兩名律師。但是這家法律援助中心的負責人尹主任在當天晚些時候對美國之音確認,該機構根本沒有任何律師介入陳克貴案,也不瞭解這個案子。

陳克貴妻子劉芳委託的丁錫奎、斯偉江兩位律師對警方的說法提出了嚴重質疑,並表示擔心陳克貴可能被刑訊逼供。

陳光誠指出,即使警方拿出書面材料來證明當事人同意他們指定的律師,也不足為信,因為被控故意殺人罪的陳克貴可能在看守所受到酷刑逼迫,便於配合當局在審判時治罪。

*陳克貴疑遭逼供*

他說:「從這兩個律師兩天前到沂南去,他們(警方)以領導出差為由不讓會見,到現在突然編出這麼一個藉口來,我覺著他們加緊逼著克貴。究竟用什麼手段逼,我們不得而知。也可能是酷刑,也可能是威脅,也可能是利誘。種種可能都有。那麼,越是出現這種情況,我覺得克貴那邊,我們越應該有我們自己的律師去跟他見面,去瞭解具體的事情。這非常重要。」

陳光誠傳奇般逃離東師古村幾天後,在4月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陳克貴與深夜闖入他家抓人打人的沂南縣雙堠鎮鎮長張健等人搏鬥,用兩把菜刀砍傷了張健等三名男子。據香港陽光衛視報導,陳克貴父親陳光福引述沂南公安局長的話說,張健被砍20多刀,生死不明。

*家屬、律師遭恐嚇*

陳克貴案件發生後,中國各地有多名律師和法律專家表示願意免費為陳克貴作無罪辯護,理由是正當防衛。但是,山東律師劉衛國、廣州律師陳武權、北京政法大學教師騰彪等陳克貴案法律援助律師團成員先後遭到限制行動自由、吊銷律師執照和被旅遊或受到警告等懲罰。

陳克貴的妻子劉芳為了躲避沂南當局的騷擾和恐嚇而躲藏起來,並被迫與外界切斷聯繫。

中國官方及國營媒體沒有就陳克貴案的最新情況發表任何聲明或報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