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玩笑:出身論敵不過血統論

廣西「反共救國團」冤案始末(12)——文革機密檔案揭密之一

作者:小平頭 發表:2012-05-21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在廣西區革委的整黨建黨中,把在文革中所謂「三忠於」的殺人凶手,對文革有功之臣突擊入黨。據後來不完全統計,在文革中突擊入黨的五萬多人中,就有一萬二千多人是入黨後殺人的,另外二萬七千多人是殺人後才吸收入黨的,還有在突擊提為幹部的八萬人當中,選拔一批「聯指」背景的成員作為發展入黨物件。殺人與否成了考驗其對共產黨是否忠誠的標準。

(八)韋國清號召肅清「反共救國團

1968年8月26日,成立廣西革命委員會,舉行了盛大的慶祝大會。韋國清(廣西區革委會主任)在講話中強調:要肅清「反共救國團」及「國民黨殘渣餘孽」,要穩准狠地打擊一小撮「階級敵人」,把「叛徒」、「特務」、「反革命分子」,以及地、富、反、壞、右分子批倒批臭,斗倒斗臭……。講話傳達後,全廣西各地又掀起一波亂鬥亂殺人的的新高潮。(67)

9月7日,南寧化工廠「支左」人員和革委會為貫徹韋國清的講話精神,在廠裡開辦了第八期「學習班」,將該廠五十名有「反共救國團」嫌疑的人,集中在舊水泥廠(南化旁邊),由「支左」解放軍李元春負責專案組,該專案組成員有徐志豪(現區石化局秘書)、董擔(市塑膠製品廠書記)等15人。

一天,「支左」小組長武偉召開審查物件會,他說:「南化‘反共救國團’成員不是一個兩個,八個十個的問題,而是幾個火車皮也拉不完」。並說:「《臺北日報》都有你們這些‘王八蛋’的姓名」。李元春說:「南寧市新華街89號房是‘反共救國團’的老窩」。

在這個會上被點名為「反共救國團」的有20多人,被審查物件每天只給吃三四兩米飯,六分錢菜金。經常給他們挂黑牌,拉去游廠。在游鬥中鞭打腳踢,有的人被五花大綁,施以「金雞獨立」刑罰,即站在倒放的方凳兩個斜對角,進行逼供交代。

李元春說:「我這樣幹,就是我的‘蘑菇戰術’」。六0二車間主任郭信被逼供後,不堪忍受刑罰,自殺身亡。被逼供神經失常的有陸恆嘉(天津大學畢業生)、周俊希、岳明銘(老工人),此外,還有3人被逼自殺未遂。(68)

從11月5日至1969年4月9日止的五個月時間,區革委會把所謂「伍修集團」(伍晉南「反革命修正主義集團」)主要成員賀希明、霍泛、傅雨田、謝王崗、袁家柯等押到廣西八個專區、四個市和43個縣進行巡迴游鬥,先後批鬥50場,三百三十多萬人次參加。每場批鬥會,都把當地的「反共救國團」、「叛徒」、「走資派」「壞頭頭」(造反派頭頭)等拉來陪鬥。全區被拉去陪斗的縣以上幹部就有1700多人。(69)

1968年9月下旬,廣西掀起斗、批、改,「清理階級隊伍」新高潮,全自治區幾乎每個單位都揪出少則幾個,多則一百多個幹部、教師、工人當作「反共救國團」、「叛徒」、「壞頭頭」、「反革命」、「牛鬼蛇神」等關進牛棚和私設牢房,以及監獄,全區有十五萬多名幹部職工受摧殘批鬥和勞役。(70)

自九月以來,全區各地「聯指」「秋後算帳」——對造反派群眾冠以種種罪名,大抓亂殺,甚至突擊殺人。以致9月23日區革委和廣西軍區為此發出《堅決制止亂殺亂抓人的通知》的電報。實際情況如何呢?賓陽縣一面佈置不要殺人,一面又說確實群眾要求要殺的也可以殺。這個縣在九月以後依然繼續亂殺人;臨桂縣九月以後,在軍管會看守所關押的造反派,不斷被拉去殺害或斗打,無人過問,至於「群眾專政」——暴民殺人的事更是時有發生了。當時還有的地方在發出不准亂殺人通知前採取口頭通知,說要快殺,過幾天就不准殺人了。結果,廣西各地到處出現突擊屠殺造反派群眾的現象。這是繼韋國清執行武裝鎮壓造反派「四.二二」後又對被關押的廣西幹部群眾第二次大鎮壓。(71)

殺人凶手突擊入黨

經過軍隊參與對廣西「四.二二」毀滅性圍殲廣西「聯指」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之後,很配合地解散組織,眾多頭頭們搖身一變,紛紛佔據廣西各級革委會的統治地位。大權在握,有權就有理,於是一大批屠殺有功人員紛紛陞官晉級。

1968年12月3日,在首府南寧召開的廣西工農兵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積極份子代表大會。

參加大會的3500多名代表中,「聯指」派的的佔95%以上,其餘5%是「四.二二」反戈一擊而成為活學活用積極份子的。一大批人是指揮、策劃、參加殲滅廣西「四.二二」的有功之臣和殺人凶手。(72)

十二月上旬在廣西區革委的整黨建黨中,把在文革中所謂「三忠於」的殺人凶手,對文革有功之臣突擊入黨。據後來不完全統計,在文革中突擊入黨的五萬多人中,就有一萬二千多人是入黨後殺人的,另外二萬七千多人是殺人後才吸收入黨的,還有在突擊提為幹部的八萬人當中,選拔一批「聯指」背景的成員作為發展入黨物件。(73)

殺人與否成了考驗其對共產黨是否忠誠的標準。

屠殺元凶逍遙法外

所謂蔣匪「反共救國團廣西反團」是文革中廣西的特大冤假錯案。韋國清以此作為屠殺對立派廣西「四.二二」以及「黑五類」(地、富、反、壞、右)及其子女的殺手鐧。在廣西眾多冤假錯案中,其聲勢之烈,殺傷力之強,迫害面之廣,屠殺人數之多,手段之血腥,都是首屈一指的。

在1983年的整黨運動中(清理文革三種人),廣西區黨委只是將大屠殺中一些馬前卒如廣西「聯指」頭頭顏景堂、廖煒雄、潘玉臣、李家海等一批劊子手僅僅是罷官處理。而罪大惡極、位高權重的組織者、策劃者、指揮者卻毫髮無損,在官場上飛黃騰達,如魚得水。

「刑不上大夫」的「清查三種人」運動

中共中央在1982年12月30日和1984年7月31日連續發出的《中共中央關於清理「三種人」若干問題的補充通知》。所謂「三種人」,按這兩個文件的解釋,是「追隨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造反起家的人,幫派思想嚴重的人,打砸搶分子」。

一開始,這一運動還只是中共黨內整黨運動的一部分,但是很快就發展成了一個波及全國全民的政治運動,把一場新的「清理階級隊伍」非法地推向了全國。對全國高校參加過造反的學生,中共還特別「關照」,於1983年4月23日向全國頒發了一個《關於「文化大革命」期間高等院校學生中造反組織重要頭頭記錄在案工作意見》。文件中說:「對‘文化大革命’期間高等院校學生中造反組織重要頭頭和嚴重問題的人,應由原所在院校認真負責地將經過調查核實的材料,通知這些人現在所在單位的黨組織和有關省市、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門,記錄在案。」「今後,凡從文化大革命期間的在校學生中選拔領導幹部和選拔出國人員,用人單位都必須主動與這些同志原所在院校聯繫,取得他們在校期間的表現材料。高等院校黨組織應積極協助」。換言之,這些被「黑材料」記錄在案的年青人成了隱性的「政治賤民」,起碼喪失了「被選拔」和「出國」的兩項重要的公民權。

中共在1983——1989年間發動的「清查三種人」的運動,既無合法性,也缺乏公平性和公信力,這一運動,只是針對曾經造過他們反的造反派群眾而來,並非一視同仁地清查處罰,「刑不上大夫」——對高幹子女組成的「西糾」(首都紅衛兵西城糾察隊)和「首都聯動」(首都紅衛兵聯合行動委員會)在文革中的種種暴行血債,被中共元老以「將來可靠的接班人」為藉口包庇了下來,這批高幹子弟如今成了位據權力要津的「太子黨」!歷史真會開玩笑:《出身論》還是敵不過《血統論》!

(待續)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