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事未完,財產卻促公開 中共真的好煩

發表:2012-05-2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名中共老黨員敦促黨內高級幹部在秋季十八大召開前公布其個人和家庭財產,以期把可能的腐敗分子阻擋在十八大之外。馬曉力等三位退休官員,今年二月就此事寫信給中共中央,由於得不到回音,日前在網際網路上公布了這封信。

這三位上書者是:曾任中央統戰部機關黨委副書記的馬曉力,曾任中央組織部青年幹部局常務副局長的任小彬和曾任中央組織部處長的崔武年。

*財產公開是起碼要求*

他們在信中要求十八大代表、十八大中委和候補中委候選人、十八大中紀委候選人以及在十八大上當選的官員,公布個人和家庭的財產狀況。他們說,這個要求是起碼的和必要的。

但是信發出三個月後如石沉大海,毫無回音。上星期,這些受過中共黨內紀律嚴格訓練的老黨員,不得不訴諸當今最便捷的信息平臺——網路,將此信公開,期盼廣大黨員和群眾助一臂之力,推動實現這個建議。

上網時,他們在信後加了五條附記,希望十八大產生的新的中央對黨內高官的腐敗問題採取零容忍態度。

他們說,「王立軍事件」升級為「薄熙來事件」,再演化成「薄熙來和薄谷開來事件」,尤其刺激了廣大普通黨員。「我們這個黨的高層居然連這種遠超於‘天方夜譚’的惡案都能出,那這個黨都成什麼樣子了!」

*要把住十八大入門門檻*

上書者表示,徹底鏟除腐敗,從中共領導機構開始扼殺腐敗,已經成了時不我待的當務之舉!他們要求中央「死死把住十八大的入門門檻」。

他們建議,對於十八大的新進人選,連自己和家庭財產都不敢公布的,堅決不要提名。他們說,如果連這個「關」都把不了的話,那還真不如回家賣紅薯去吧!

推動高官公布財產的呼聲早已有之。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上書者不僅來自中共黨內,而且為首者馬曉力還屬於所謂「太子黨」。馬曉力的父親是原中共陝西省委第一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馬文瑞。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認為,這封信很有代表性。他說:「它代表了中共紅二代中間希望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這部分人。從他們提出的要求來看,我認為也是個最低要求。要求公布財產嘛!」

*公布財產條件不具備?*

可是這個最低要求遭到拒絕。有中共官員稱,公布財產的條件尚不具備,至少要等到10年之後。目前,中國大部分省區已經在官員不公布財產的情況下召開了黨代會,產生了出席十八大的代表。

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事件已經給十八大的準備工作帶來麻煩,此時再公布財產只能使中共更加頭疼。

章立凡說:「現在貪腐是比較普遍的。如果按他們要求的標準,可能就有很多人參加不了黨代會或者是已經列入名單的人,可能就會從名單上給拿下來。這就有可能導致這個會開不成。」

但是中共面臨巨大壓力。最近,《北京日報》在微博上要求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公布財產,遭到網民嘲諷。事實證明,此舉給中共高層幫了一個倒忙。

美國駐華使館很快就在網上把駱家輝早已公布的財產又「晒」了出來。章立凡對此評論說:「我個人認為這也對中共官方造成了很大的壓力。特別是我感到,現在民間的輿論在這個問題上有了很強烈的要求。我想,這個問題可能是一個繞不過去的問題,要看未來(中共)核心有沒有決心來打破這個。」

*「紅二代」是個多元群體*

北京獨立學者周舵認為,這封信一方面顯示體制內還有眾多有良知、有理想的共產黨員,一方面也反映出他們的無奈。

他說:「這20多年來,這個體制越來越僵化,缺乏這種跟社會上的不同意見溝通的渠道,就連自己本身是黨員都發生了嚴重的溝通困難。比如,陶斯亮幾次當我的面抱怨說,現在的統戰部,統什麼戰啊!不如解散算了。統戰嘛!你統的都是跟你立場觀點不同的人嘛!現在你找的都是給你吹喇叭,抬轎子的。那發展他們入黨不就完了嗎!」

周舵說,「太子黨」是個很含糊的字眼,不能把「紅二代」看成一個一成不變的統一整體,他們其實是個多元群體。

「紅二代」中的改革派公開表示,不能眼看父輩打下的江山葬送在貪官污吏手裡。他們為此憂心忡忡,薄熙來事件的發生加劇了他們的擔憂。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