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42%的中國男人鍾情日韓女性(組圖)

作者:南山燈火 發表:2012-05-2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得先說一聲,42%的中國男人鍾情日本、韓國女性,這不是我說的。

中國環球網曾發起一項關於女性的特別調查,共有6134名網友了參與了投票。在「拋開國別觀念,你擇偶時更願選哪種女性」這一問題中,43.6%的人選擇了中國女性,42.1%的網友則表示鍾情於日韓女性,而選擇西方女性的人只有10.2%。

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該報導隨後談了兩點,大意為:

其一,日韓女性更居家,女人味更足。

中、日、韓同屬儒家文化圈,又是鄰國,相互影響,形成相似的家庭文化。外表上,日韓女性更契合東方人的傳統審美標準,文化氣質和性格由東方文化塑造,溫柔賢惠,含蓄可人,敏感甜蜜,外柔內剛。她們自覺遠離煩雜的交際、政治,給男人以濃烈的生活氣息。她們孝順,視婆婆為自己母親,珍惜家庭和丈夫創造的現實生活,培育男人的自信,並對這種自信給予盡情呵護和滋養;

其二,隨著中國女性地位的提升,男權社會逐漸瓦解,男性來自生活方面的壓力隨之提升。

調查顯示,85.8%的男人認為女性地位提升後,在經濟、政治等方面表現出更濃厚的興趣,除造成大量的「妻管嚴」外,男人的空間和地位被女人「擠佔」,男人缺少了原有的胸膛和陽剛,變得愈來愈女性化。

......

所以,中國男人鍾情日、韓女性,不足為怪。

很牽強,很籠統,很含糊其辭,個人覺得,還不如我說得更清楚——

第一,與其說中國女性在經濟、政治等方面表現得更為活躍,還不如說部分中國女性在金錢至上、物慾橫流的當下變得更虛榮、更拜金。舉個例子,如今不論是城裡還是鄉下,男女相戀,如果男方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婚期就會無限延期,最後不歡而散。城市房價居高不下,這種結婚必先有房的觀念,不能不說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但是據說在日本和韓國,就沒有這一說,女方不要求男方一定要有自己的房,男女結婚後,多住在父母家,或自己到外面租房。日本、韓國的房價也很高,所以買房是人到中年的事,這在日、韓女性間已形成共識。謹此一點,就令無數為結婚而成終身房奴的中國男人感動不已,不要說什麼車子、彩禮、人情、婚宴、日常打理......等讓中國男人難以承受之重。日本、韓國女性怎能不令中國男人鍾情;

第二,由於受重男輕女等舊傳統觀念影響,以及實施多年的計畫生育「一胎化」政策產生的負面效應,早就有專家、學者預言,到2020年前後,我國適婚男性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左右,男多女少將是個不爭的事實。

實際上,這種「危機」早已在我國一些偏遠鄉村顯現,使得拐賣婦女、騙婚等成為頻率較高的犯罪,嚴重危害了社會治安。個別地方,聽說已經出現了光棍村,娶媳婦成為當地人一件很傷腦筋的事。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卻聽朋友說,老外在中國泡妞成功的機率是中國男人的50到100倍左右,同胞們花幾千幾萬都搞不定的女人,老外一杯咖啡就可搞定。想通過嫁老外提高生活質量,或通過外嫁實現移民夢想的中國女性,如今大把大把。這有可能更加速男多女少局面的到來。

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年初我看到一篇報導,在不斷發展的中國國際大都市上海,由於厭倦日本企業中男尊女卑的性別歧視,一批日本女性為證明自己的能力來到這裡,憑藉在日本養成的溫和態度與細膩情感,加上在異國他鄉鍛練出來的交際能力盡展光芒。她們中的許多人已愛上中國,不願回去。(日本共同社1月14日)

這無疑加重了日、韓女性在中國男人心中的份量,讓中國男人更鍾情於日、韓女性。我相信,隨著我國男多女少情形不斷加劇,中國男人鍾情外國女性尤其是日、韓女性,娶外國女性尤其是與我們文化相近的日、韓及東南亞女性為妻,必將成為一個既時髦又現實的選擇;

第三,作為男人,我不能說中國男人就沒有崇洋媚外情結,鍾情日、韓女性,或者找個日本、韓國女子結婚,在一些人看來是件倍有面子的事。不排除也有人想通過找個外國妻子,改變一下自己,或者為移民創造條件,畢竟婚姻移民是移民的一條途徑,也是最有說服力的稱民理由之一。

......

當然,鍾情歸鍾情,很多時候鍾情只是一廂情願的事。能否娶到日本、韓國女性為妻,那要另當別論。但環球網作的這個「拋開國別觀念,你擇偶時更願選哪種女性」調查,竟然有42.1%的中國男人選擇日、韓女性,比選擇中國女性43.6%只少一個百分點多一點點,至少說明瞭一個問題,那就是,歷來在中國男人心中勤勞善良、吃苦耐勞的中國婦女形象,有可能被日、韓女性取代,這不能不說是個值得我們,尤其是中國女性思考的問題。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