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受封馬國「拿督斯里」(組圖)

發表:2012-05-23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邊為昂山素姬本人


楊紫瓊

馬來西亞國際巨星楊紫瓊繼2001年獲封賜拿督勛銜,成為馬國第一位受封拿督的華裔女藝人後,今年再獲霹靂州蘇丹阿茲蘭莎冊封拿督斯里巴杜卡封銜,再度成為首個擁有「拿督斯里」銜頭的馬國華裔女藝人!

揚威國際的電影明星楊紫瓊是於2001年在霹靂州蘇丹阿茲蘭莎73歲華誕時冊封「拿督」勛銜,配合霹靂州蘇丹阿茲蘭莎今年慶祝84歲華誕,有功臣民受封名單中,楊紫瓊再度「榜上有名」,受封拿督斯里巴杜卡(S.P.M.P)。

據瞭解,楊紫瓊也在百忙中趕回怡保,以出席今天在江沙皇宮舉行的冊封儀式。

楊紫瓊於1962年在怡保出生,祖籍中國廣東客家,並於15歲時隨父母赴英國攻讀舞蹈和戲劇學位。

她在1983年被選為馬來西亞小姐,接著於1984年受邀到香港演出,並以《皇家師姐》一片成名,成為香港頭號武打女星。

她於1992年與成龍合作電影《警察故事3》之後,成為亞洲最富知名度和片酬最高的女影星,並於1997年拍攝好萊塢電影《明日帝國》,以007邦女郎形象揚名國際。

除了在演藝事業獲獎無數之外,她也於2002年獲得「大馬十大傑出青年」與「世界十大傑出青年」獎,於2007年獲法國文化部頒發「騎士榮譽勛章」,並於2009年獲「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楊紫瓊在其最新電影《THELADY》中,飾演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演技深獲好評。

註釋:拿督斯里

是馬來西亞的州封銜中的最高封銜,但低於最高元首的聯邦封銜——「敦」。

来源:中國娛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