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揭露中國干涉日本內政

作者:谷風 發表:2012-05-24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年一度的世界維吾爾族第四屆代表大會,5月14日首次在亞洲的日本東京千代田區憲政會館舉行,出席此次大會有來自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德國、瑞典、土耳其等近20個國家的120多名維吾爾人代表。有「維吾爾人之母」稱號的會議主席熱比婭在前一天到達東京。「奮起!日本」政黨眾議員平沼糾夫代表受邀請出席會議開幕儀式,併發表了「必須團結一致為維吾爾人戰鬥」的演講。

就是因為這次維吾爾族大會在日本召開,中國指責日本簽發入境證給熱比婭及其它代表是干涉其內政。中國說這個組織是鼓吹分裂祖國的分離組織。但熱比婭在開幕儀式上說:「2009年7月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爆發大規模暴動後,中國政府暴力鎮壓、虐殺維吾爾人。中國的人權狀況日趨深刻,只要民族問題不能解決,中國就無法在國際社會確立地位。」世維會是代表在中國新疆和居住世界各國的維吾爾人利益的國際組織,其宗旨是促進維吾爾人的民主、人權和自由。並聲明用和平、非暴力和民主的手段來決定維吾爾人的政治未來。

中國經常在聯合國表決譴責、制裁一些違反聯合國憲章的國家協議中以「不干涉他國內政」為由投反對票,但又時常用「干涉中國內政」這塊招牌來批評世界各國譴責其在國內不斷侵犯人權的行為,且更把各國政府會見中共的異議人士、宗教領導人等說成是「干涉內政」。如最近的陳光誠事件就抨擊美國干涉其內政,英國和德國總理會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說是干涉其內政,前不久日本政府批准達賴喇嘛入境來日為福島犧牲的災民祈福亦說是干涉其內政。

中國是否就沒有「不干涉他國內政」之事?

由部分自民黨議員組成的「日本維吾爾國會議員聯盟」會長,古屋圭司日前向日本媒界展示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5月8日向日本議員發送的一封信,日本外務省也確認收到此信,程永華在該信說:「中國政府讓西藏和新疆實現了經濟發展,並在保障人民權利下過著幸福生活」,「希望不支持藏獨、不提供舞臺、不以任何形式接觸」,並說「如果日本政府容許(世維會開會),不但有損中國安定和安全的利益,也有損日本自身的安全」。古屋圭司指責「程永華不止干涉日本內政,還有把日本當作附屬國的思想。」

程永華全信語帶恐嚇,以天朝的口氣來對日本議員講話。露骨的、粗暴的干擾一個國家的國會議員政治活動。日本是一個自由民主主義的國家,容許思想、信仰、集會自由。中國大使程永華明顯嚴重干涉了日本的內政,侵犯日本的國家主權。程永華一共向執政的民主黨、在野的自民黨及其他政黨超過百名日本國會議員發信。前自民黨首相安倍晉三在博客上嚴辭譴責程永華干擾日本國會、恐嚇日本政客、干涉日本內政。日本網民連日在互網上紛紛指責程永華已越過其大使職務,過問日本內政。

60年代越戰時期,中國援助武器及派兵幫助北越侵略南越是不是干涉他國內政;50年代中國支撐金日成發動全面武裝進攻韓國,試圖統一朝鮮半島是不是干涉他國內政;毛澤東時代提供武器和訓練馬共、泰共、柬共、寮共叛亂份子,顛覆當地民選政府是不是干涉他國內政。尤其70年代中國扶持的柬埔寨波爾布特政權瘋狂屠殺人民,其中包括大批華人,中國到今天還是裝聾作啞,假裝沒事。

其實,中國是「干涉他國內政」的始作俑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