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舊中國

作者:燕赤霞 發表:2012-05-24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日,網傳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領導人已經達成四點共識,將在18大宣布重大決定:宣布中共歷史使命已經完成,中國從此走向人民民主的道路,平反六‧四和法輪功,由各界人士參與組成新憲法籌備委員會,實現軍隊國家化。被稱為「核心四點」的消息立即在國內外廣傳,獲得熱烈支持。

作為公民,在組成「新憲法籌備委員會」之前,我先發表點個人見解,以表示對「核心四點」的誠心支持。

新憲法的參考

中國的新憲法,應當完全廢除原「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基礎,參考美國憲法和臺灣憲法,結合中國的現實,予以制定。

為何要參考美國憲法呢?美國是移民國家,差不多包容了全世界所有民族,由50個州自願組成聯邦共和國,看似「一盤散沙」,實質團結非常。建國歷史只有中華文明歷史的5%,卻成世界首強,得益於其憲法。中國是多民族國家,受「共毒」六十多年,參考美國憲法制訂自己的新憲法,是最明智之舉。

為何要參考臺灣憲法呢?臺灣憲法繼承孫中山的三民主義,適應中國國情民風,開放黨禁二十多年來,民主政治日奏成熟,值得我們參照。「新憲法籌備委員會」一定要請臺灣兩黨參加。

國體——聯邦共和國

舊中國——中華民國有兩個「地方」——西藏和蒙古,高度自治,所以實際上是聯邦制共和國。中共長期實行壓迫周邊少數民族的血腥政策,使臺灣、西藏、新疆、港澳、內蒙等地有強烈脫離中原的傾向。自由民主國家都必須實行民族自決原則,如果仍實行中央集權政權,是迫使他們獨立了,中華民族將分裂。只有仿照美國實行聯邦制共和國,才能團結成為一個大中華國,每個參邦的地區,像美國的州一樣,享有高度自治權,可以自願加入和離開。

國名——中華民國

中共建政之初,為確立國名展開過內部討論,毛澤東初意仍用「中華民國」,認為共黨政府只是繼國民黨政府的第二屆政府,倒是特會拍馬屁的「民主黨派」提議另起國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了共和,還要用「人民」,重複是為了欺騙,既無人民,也不共和。我認為應當仍用舊國名——中華民國,這不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感情,而且對團結各民族有極大好處。臺灣現在依然稱中華民國,大陸也用中華民國,兩地自然是一國一制了,臺灣永遠也沒有離開的理由,留住了臺灣,就能留住西藏、新疆、港澳、內蒙,而且蒙古有可能回歸祖國。那時才有真正的中華崛起。

國旗——另用新旗

中華民國之初採用五色條旗,後改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那個「青天白日」是國民黨的黨旗,有國民黨獨裁中國的意思,不妥,應另用新國旗,反映中國的56個民族,由中原、臺、港澳、藏、疆、蒙六邦共和。

大中華崛起

去共後的中華民國,必定會與美、英、以等民主國家結成保衛世界和平的聯盟,中美恢復歷史友誼,共扼太平洋,看住日本,提防北極熊,大中華時代迎面走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