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美國找到本拉登的醫生被判重刑(圖)

發表:2012-05-24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協助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找出奧薩瑪•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外科醫師阿夫裡迪(Shakeel Afridi)昨天因叛國罪被判33年徒刑,美國參議員譴責判決並揚言撤回金援。

2個月前遭解雇的政府醫生阿夫裡迪在開柏(Khyber)區部落司法體系下被判有罪。開柏位於巴基斯坦半自治部落區。

阿夫裡迪被控進行假的疫苗接種活動,藉機收集DNA樣本,據信此舉是為了幫助美國中情局追蹤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所在位置。

除33年徒刑外,阿夫裡迪還得支付32萬盧比(3500美元)罰款。阿夫裡迪在目無法紀的開柏執業多年,塔利班(Taliban)與蓋達(Al-Qaeda)在當地頗為猖獗。

官員指出,阿夫裡迪沒有出庭,也沒機會為自己辯護。依照部落體系規定,他不能請律師。

開柏行政首腦的發言人席迪克(Mohammad Siddiq)說:「他因叛國罪被判刑33年,地方法院宣布判決後將他移送至白夏瓦(Peshawar)中部監獄。」

美國方面反駁叛國罪指控,高層聯邦參議員要求「立即」赦免並釋放阿夫裡迪,並說這項判決恐危及美國提供的財務援助。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李特(George Little)告訴華府記者:「任何協助美國找到本拉登的人都不是與巴基斯坦敵對,他們是與蓋達敵對。」

阿夫裡迪是因本拉登案遭巴基斯坦當局判刑的第1人。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告訴記者:「這些指控全都毫無根據。」努蘭拒絕對阿夫裡迪的33年徒刑發表意見。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兩黨參議員李文(Carl Levin)和馬侃(John McCain)聯合發布聲明,認為此事「令人震驚憤怒」。

李文和馬侃說:「阿夫裡迪醫生的行為遠非叛國,而是勇敢愛國的英雄行為,他幫忙找出全球通緝的恐怖份子,許多無辜的巴基斯坦人命喪這名大屠殺凶手的手中。」


BBC:幫助美國找到本拉登的醫生被判刑


阿夫裡迪(Shakil Afridi)的居所

巴基斯坦電視臺和一名地方政府官員說,被指幫助美國中情局找到本拉登的巴基斯坦醫生被定叛國罪並監禁33年。

這名官員說,阿夫裡迪(Shakil Afridi)被指假裝從事種疫苗活動,實際上是在巴基斯坦小鎮阿伯塔巴德幫助美國情報部門追蹤本拉登。去年5月本拉登在那裡被美國特種部隊打死。
阿夫裡迪在去年5月美國特種部隊在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打死本拉登後被捕。該省在逮捕阿夫裡迪之前已經將他和其他17名醫護人員解雇。

阿夫裡迪在敏感時刻被囚可能激怒巴基斯坦的盟國美國,美國和巴基斯坦正在因為重新開放向阿富汗的北約部隊提供補給線路進行艱難談判。

美國官員希望巴基斯坦能夠釋放阿夫裡迪。巴基斯坦從美國得到數十億美元的援助。

1月,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說,阿夫裡迪及其團隊在找到本拉登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他還說阿夫裡迪並沒有背叛巴基斯坦。

来源:自由電子報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