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中毒死王立軍已把證據交給美國(圖)

發表:2012-05-24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時報」發自北京的報導指,在押的王立軍已把英商海伍德死亡後的血液樣本拿到其他地方作了初步的化驗,並且已提供給了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報導指,據一位瞭解此案內情的商人透露,「化驗結果證實(海伍德死於)中毒。還有人體組織證據,一小片人肉。鑒識科學的證據非常有可靠。」現在這個技術證據正在美方手中。

世界日報16日獨家報導重慶警方曾請求著名刑事科學鑒識專家李昌鈺,協助化驗可能是英商海伍德被殺案的證物樣本。這則消息引起歐美主流媒體的全面跟進,紐約時報23日也自北京電話訪問李昌鈺有關此事。美聯社23日再訪李昌鈺,談受邀檢驗之事後,全球有近90家媒體轉發此一報導,進一步瞭解此事的內情。

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包庇涉嫌謀殺英商海伍德(NeilHaywood)的妻子谷開來,已被中國方面立案調查。

洛杉磯時報23日報導,李昌鈺表示,大約在王立軍去成都美領館的一週之前,「他們(重慶警方)說,有人喝酒後死亡。他們有一份血液樣本。他們想知道我們能不能協助他們,確定樣本裡含有哪種毒藥」。他說,DNA檢測可以證實,血液是否來自海伍德,同時血液檢測也許也能確定死因。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53歲、身為律師的谷開來何時會受到審判,目前尚無消息。據她的一些朋友說,她自3月被關押以來,當局就未曾准許其任何家人或律師與她會面。

薄熙來則可能因妨礙該案的調查而受審。一名政界消息人士說,對薄熙來的審判可能在7月進行,因為當局急於在中共任命下一代領導人的18大之前了結該案。該消息來源稱,「最晚不會超過8月」。

儘管熟悉該案的人士稱,王立軍已與當局達成了一個可為其減刑的協議,但他預計將因潛入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將被以「叛國罪」起訴。一名消息靈通的人士說,王立軍目前留置住在北京西北部一幢舒適的別墅內。

美聯社23日跟進本報報導,李昌鈺表示,今年2月初,重慶市警方給他打電話說,有一個人喝酒身亡,請求他協助化驗一份血液樣本,看裡面是否有毒品或毒藥。

當時並不是重慶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直接給李昌鈺打電話,重慶方面也沒有告訴他是誰的血液樣本。但數天後,在李昌鈺得到樣本之前,王立軍突然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請求政治庇護,血液樣本化驗也就沒了下文。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