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凶風水變大吉 「五虎擒羊」變「護羊」(圖)

作者:雙門 發表:2012-05-25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命運有所謂「一德、二命、三風水」的因素。Getting Images

風水之事無影無形,有人嗤之以鼻,因為認為它不科學,但是相信的人卻仍大有人在。以前聽一位風水大師說,人的命運有所謂「一德、二命、三風水」的因素。什麼意思呢?他沒有說明,聽起來也模模糊糊的。隨著歲月的增長,漸漸明白了一些內涵,所以跟大家分享這樣一則風水的故事。

積善之家擇祖墳

有一員外姓楊,一生樂善好施,方圓幾十里都很有名氣,人稱楊好善。他年近六十卻精神矍鑠,滿面紅光,見人總是笑嘻嘻的,幾乎和誰都說得來。

楊好善祖上是外鄉人,因老家遭災荒,父輩時逃荒落腳到此;那時楊好善還很小,是父親用扁擔把他挑來的。好善的母親七十歲去世,隨便擇一地下了葬,當地人叫寄埋,不算正式確定的墳地。八十多歲的父親忽有小疾,請了幾個郎中診治,都不見效,不幾日便故去,並無多大痛苦,人們說老人家積下德了。

殯父要擇吉地,將父母合葬一起,作為祖墳。這在當時是非常講究的事情,都要請風水先生好好看一看。按當地說法,祖墳選得好不好,將直接影響後輩人的前程禍福,關係到家族興衰,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造墳地被稱為重中之重,須慎之又慎。楊好善也不例外,請了這一帶最有名氣的風水先生前來。

酒足飯飽之後,楊就「風水」之說請教先生。先生說:「陰宅地理,要得水藏風,亦稱風水。水有吉凶之別,而風則為害。你明天帶我到村子周圍看看山勢,察察水情,測風向,定吉穴。」楊好善連連應允,侍奉先生安歇。

北山龍脈孕育好山好水

第二天一早,待先生起床洗漱完畢,一壺酒四個菜便端上來。先生見楊好善待人友善誠心,心想:此人果真善心,我一定為他尋一個好墳地。

太陽還未露頭,先生背著搭肩,楊好善肩扛一把橛頭,手提一把斧頭,倆人相跟著出村了。先生說:「此時正是觀脈氣定穴位的最好時間。」

倆人來到村東面的山樑上,先生將村北、西、南的山勢、走向、地形細細觀望一番,對好善說:「北山氣勢磅礡,脈氣旺盛,將止村寨,山勢漸穩,氣勢已緩,脈氣能聚;山下兩水相交,龍脈即止,好地方。故你村大多數人家生活富裕,人丁興旺;咱就在那裡尋覓吉地。」二人直往北山走去。

一念之善,卻苦了風水先生

平常人聽了這自然萬分欣喜,而這楊好善聽了先生之言,心裏卻想:北山之好使村裡人都沾光,我建祖墳萬不可為得脈氣而損害了村鄰鄉舍。

此念一出,可把風水先生害苦了。先生左觀右看,好不容易尋一穴指給楊好善,好善便要問:「對村子有無妨礙?對別人家好不好?」先生說:「給你家尋墳地,怎麼管起了村子和別人。」楊好善說:「對自己好也要對別人好、對大家好。要是只對我好而對大家不好,我心裏不是滋味,斷不能用。」就這樣折騰了一整日,也沒尋下合適的地方。

第二天一整上午還是沒有結果。風水先生實在是心煩透了,來到一塊大荒地便坐下不走了,對楊好善說:「你還是另請高明吧,我要走了。」楊好善好言相求要先生留下。先生說:「你這個人要求高,我不能使你滿意,你硬留我何用?」好善說:「不是我要求高,咱百姓人家,能求個平安順和就滿足了;只是怕損害了別人,咱良心上過不去。」先生說:「跑了這麼多的路,北山的吉地幾乎全看過了,我再也找不下了。」好善再三懇求,先生執意要走,好善說:「要這樣說,先生你看咱坐的這地方咋樣?我看這裡和咱這兩天看的地方都差不多少。」

「五虎擒羊地」葬父母,楊好善羊入虎口

先生大致看了一下,說:「可以吧。你再請別人看一下。」好善說:「先生說行就行,何必再請人?只是這地方對他人有無妨礙?」先生心想:這個地方最能糊弄人,咋一看是個可擇的地方,仔細觀測卻是:墳前一面坡有水不藏,墳周草木枯朽、脈氣不旺,荒地裡分布五塊棱角分明、不成形狀的大石頭,像是五隻老虎在尋食;乃「五虎擒羊地」,屬大凶之地,對佔有者不利,礙別人啥事?只是楊好善這人太善良了。

風水先生嘆口氣心裏想:唉,或許是他命該如此,給他找了那麼多好墳地,他都挑剔,覺得不順意,卻偏偏看上這裡。便說:「對別人無礙,只是你用時再請個人看一看。」

回家後,好善招待先生好吃好喝後,紅盤端上酬金請先生笑納。先生心想,墳地未定好,還是少拿點錢吧,便只收了三分之一。好善哪裡肯依,死拽硬塞,把端來的酬金硬給了先生。先生走出門還叮囑好善:「你要再請個高手仔細看一看,萬勿馬虎濫用;我確實家裡有事,不能再逗留了。」好善說:「先生看的,我自放心。」

楊好善再未請風水先生,便把父母合葬在那塊「五虎擒羊地」。那位風水先生後來得知楊好善再無請其他先生,便把父母葬到了「五虎擒羊地」,心裏懊悔不已,卻又不能去說。

三年後的秋天,風水先生雖然覺得人生有命,但還是掛念著善良的楊好善,便特意去拜訪楊好善。一路上他都在想:好善姓楊,那裡又是「五虎擒羊」地,他的家庭必定衰落,再拖下去,還要危及家人的安全。我一定勸他遷墳,給他尋個好墳地。

發旺美地,有德者得之

當他走到好善的家門口時,大吃一驚,一切都變了:高門樓、高院牆,青磚大廈琉璃瓦,好個氣派,顯然是富甲一方的大財主。風水先生不由自主地「唉」了一聲,自思道:壞事了,楊好善肯定是窮得把房子賣掉遠走他鄉了,我好後悔呀!

正在這時,大門「吱」的一聲開了,一少年和一穿戴闊綽的老者走出門來。風水先生不看則已,一看又吃了一驚,那老者不就是楊好善嗎?顯然是發達了。便拱手呼道:「楊員外發福了,恭喜、恭喜。」楊好善定眼一看,認出是三年前的風水先生,連說:「恩人來啦。」上前拉住先生的手說:「一別三四年,幾次尋先生不見,今日喜逢,實乃緣份,快請家裡一敘。」

風水先生看這座院套院、門套門的深宅大院,嘴裡讚嘆不已,心裏卻直犯嘀咕。

待酒宴擺上,楊好善滿滿斟上一杯,雙手敬呈給先生說:「感謝先生大恩大德,自父母殯葬于先生擇的吉地後,一年中無甚變化,還有些小坎坷;二年後發跡迅猛,先是經商販鹽,後又開當鋪,皆順利大發。」風水先生聽聞後甚是欣慰,倆人歡顏盡興到深夜。

「五虎擒羊地」變成「五虎護羊地」

第二天一早,應先生要求,楊好善領先生來到父母墳上。一進墳地,先生便發現經過風雨山洪沖淤,墳地前的小溝壑反遭填平,後山樹木蔥籠,東西兩邊也草木茂盛,卻是發達的好墳地;再看原來墳前的那五塊大石頭都不見了。

先生心裏暗思:這地方和先前大不一樣了。便問好善那五塊大石頭哪裡去了?楊好善說:「我尋思陰宅和陽宅是一個道理,父母要出來走一走,那石頭絆絆坎坎地多不方便。湊巧葬雙親半年後,剛立秋雨便下個不停,把墳前衝得坑坑凹凹的,我便在荒地邊沿筑了一條土丘;為了保住土丘不被雨水衝去,在土丘低處都填了草和樹枝,那五塊石頭分別壓上草和樹枝,被埋在地下了。」

風水先生問了那五塊石頭各自大約的位置,連聲說:「好好好,妙妙妙,這是‘五虎護羊地’,你又姓楊,老虎護羊,誰敢傷羊,豈能不發?」好善連說:「先生高明,定當厚謝。」風水先生忙說:「不敢當。」遂撫掌大笑說:「抱水藏風,發旺美地,留待有德者據之;修陰德者,邀天爵也;看風水者,盡人事也。」好善問:「先生自語什麼?」先生說:「背吾師之教誨。員外行善積德,上蒼必保佑你榮華富貴。」說罷拱手告辭。

原來修德之人是由上天授予爵位、福報,積德之士是有老天看顧的,也許這就是善有善報的原因吧。一德、二命、三風水,也許就是這個道理。

来源:看雜誌 第10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