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卑詩急需技術移民救經濟

發表:2012-05-2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卑詩省府去年底成立的移民工作小組經多月各方調研,昨日公布最終報告,強調若不盡快吸納大批技術移民來到本省,許多商戶將面臨關閉或遷離,造成更多職位流失。報告還針對本省現行移民政策提出十大建議,如擴大省提名計畫(PNP)、加快商業移民申請程序、吸納更多本省需要的技術人才。

報告中批抨聯邦政府減少技術移民,導致來到卑詩省的經濟移民人數從2005年佔全國19%,急跌至2011年的14%。報告指出,在這7年之中,來到加國的經濟移民人數增加,從2005年時佔總移民人數的60%增加至2011年的63%。由於聯邦政策的影響,令來到卑詩省的技術移民不但無法同步增加,反而減少。

報告中還指聯邦政府訂出的優先處理職業類別與卑詩省的實際需要脫節。在聯邦列出的29個優先職業之中,只有11種職業是卑詩省急需和缺乏的,而且這29種聯邦認為優先的職業,約有三分一在本省不但不屬於優先,而且是「供過於求」,代表本省的人才已經過剩,移民來了也極難找到工作,對本省就業市場和移民都不利。在省提名和經濟移民等項目上,卑詩省應該要有自主權。

葉志明對此表示,省府將與聯邦層面展開對話,以盡快落實報告建議。特別針對將省提名計畫人數提升、加快審批程序、為新移民提供更多就業信息等方面,令本省能廣納良才,推動經濟發展。

另外,報告建議為僱主和新移民提供更有效的信息和支援,吸引新移民到低陸平原外的地區就業,以及向聯邦爭取如選擇經濟類移民的自主權等。

「移民工作小組」於去年12月8日由省長簡蕙芝(Chrity Clark)宣佈成立,由9名商業及社區領袖組成,當中4人為華裔,分別為擔任主席的多元文化省務廳長葉志明(John Yap)、前中僑行政總裁陳志動、亞太基金會行政總裁胡元豹及中僑副主席黃麗珠。

小組在本省不同區域展開了8場諮詢會,廣泛接觸各行業組織、僱主和專家,以及相關社區組織、移民支援服務機構等團體代表,同時參考網路調查收集到的公眾意見,於3月31日將調研報告提交給簡蕙芝,於昨日向公眾公開最終報告。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