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人權報告 網友犀利點評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27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美兩國互出對方人權報告是每年一度經典保留節目。美國國務院24日發表《2011年度別人權報告》直指中國是獨裁國家。中國官媒25日以發布《美國人權報告》回應。兩方人權報告引髮網民熱議。

美國國務院發表2011年國別人權報告。指中國人權情況惡化,特別是在言論、集會、結社自由方面。目前該報告為英文版,還未譯成中文,但各界網友已在網路上對此報告展開討論和熱議。對於中國政府出臺的《美國人權報告》,兩相對比,網友總結出的結果係:①美方報告覆蓋全球,是對各國人權狀態進行評估,中方僅對美國人權狀況提出批評;②美方主要指責中國濫用公權力殘害國民,中方只是羅列美國個體刑事案件。③美方不會屏蔽中方報告,中方則不讓國人看美方報告。

以下是社區網友的幾例精彩點評。

[問]美國人權狀況最惡劣的一點是什麼?[答]該國整體法律意識單薄,是中國經濟犯罪與反人類犯罪份子家屬的首選隱匿地。

推特網友:中國曾經包養過不少小國家,但最後都不歡而散,想一想為什麼中國包養期間和對方培養不出真情感呢?一個靠家裡養的千歲老男人,家裡老婆孩子都沒吃喝,光著身子下地幹活。所有的收入緊著花,讓老男人拿出去風光。外面的女人看在眼裡寒在心裏,能跟他培養出感情麼?

推特網友@jdiknow:去美國白宮門前舉個「美國是獨裁國家」的標語;然後去中國中南海門前舉個「中國是獨裁國家」的標語。看看結果就是了。其他均是廢話。

推特網友@hnjhj:貴國以後發布《美國人權報告》,罵美國網路審查狀況惡劣的時候,請務必確保引用的網站全都能夠打開。

學者冉雲飛微博:對中方今年批評美方人權的思考:說美國流落街頭者數百萬人,如果派支中國城管前往,可以保證美國街頭幾乎不敢有流浪者。又指責美國槍支死傷率發達國家中最高,若中國允許人持槍支的話,可以秒殺美國發案率。看來不讓人流浪和持槍成了中國人權比美國好五倍的最佳證據

閆英士:美國發布的中國人權報告每年都幾百頁,中國反擊的美國人權報告草草十數頁。為什麼?實在是雞蛋裡難挑骨頭啊。你就算用文言文也裝不了太多信息吧。今年更慘,沒可說的居然罵起來了,具體可看新聞。

周澤律師: 美國人權狀況如此差,讓廣大公僕及他們的子女遭罪了。

Palm_耗子:請全文翻譯美國發表的人權報告供中國人民批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