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兒子「賣西瓜」 變身億萬富豪秘密

發表:2012-05-28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太子黨及其子女(被外媒稱為「太孫黨」)近日受到國際媒體的大幅追蹤報導。澳媒披露,曾慶紅1993年曾安排兒子曾偉進入墨爾本大學讀書,但曾偉並沒有出現在墨爾本大學,而是運來一車西瓜表示自己要從商,一年後他變身富豪,之後很快成為億萬富豪。

一年內從「賣西瓜」變身巨富

1993年,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曾慶紅,讓一位曾家的朋友安排他的兒子曾偉進入(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讀書。曾家的這位朋友在華人社區找到了一位贊助商,安排了曾偉的大學錄取及住宿事宜。

但當年只有25歲的曾偉從未在墨爾本大學出現過。不過,曾偉給曾慶紅運來了一卡車的西瓜以示證明,他在銷售人們真正需要的商品。1994年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觀看北京隊與AC米蘭的足球表演賽時,這位曾家的朋友看到曾偉坐在一家企業的包廂內。他想把曾偉介紹給中信公司的老闆王軍(WangJun音譯),令他尷尬的是,王軍說,「我跟他很熟,這場球賽就是曾偉贊助的,是他邀請了AC米蘭」。不論是當父親的曾慶紅還是這位朋友,他們都不知道25歲的曾偉在一年時間裏,是如何從賣西瓜變為操縱數百萬美元贊助活動的能人。

沒有兩個億的進項,免談

網路上盛傳曾偉做生意的「格言」:「沒有兩個億的進項,免談。」據傳,曾偉在北京有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從事「協助」企業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其工作內容很簡單,就是通過內部渠道獲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然後曾偉的公司會主動鎖定那些公司,與他們聯繫,聲稱自己的公司可以包辦企業股份制上市發行的所有政府批件,條件是購買即將上市的企業原始股,比如兩千萬股,按每股1元算,曾偉只需支付兩千萬元,但企業一旦上市溢價發行,比如每股10元,曾偉手中的原始股就在短期內迅速增值到兩億元。這就是他的「兩億說」的由來。

7000萬變1100億

大陸雜誌《財經》2007年1月8日揭露,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集團在轉制中,被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賬本淨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1100億甚至更多(因為此前就已布局,國家電網的規劃完全是按照魯能的產業分布來部署的,魯能已被精心打造成一只可以下金子的母雞)的山東魯能91.6%的股權。《財經》的報導沒有點出曾偉的名字。但海外媒體報導時,就沒有這個顧忌了。這之後《財經》遭到重大打擊。總編胡舒立和她的團隊被趕出財經雜誌。

曾偉和趙君士的30多億怎麼來的呢?據報導,他們在山西太原花7000萬人民幣買一個煤礦,然後經過一個有關係的評估公司,評估到7.5億人民幣,由魯能出資7.5億收購,這樣幾次類似的操作,他們兩個年輕人的資產就達到了33億的資本!

據維基百科的介紹,曾偉還是上海大眾汽車集團、上海東方航空公司(下稱東航)、北京現代汽車集團的後臺老闆。

天價購買澳洲最貴豪宅並推倒重建

曾偉還通過操縱軍方審批程序,與香港房地產開發商在中國南方將地下防空洞改裝成商場賺錢。該開發商總裁戴永革在澳洲和曾偉及曾偉的妻子蔣梅一起開了一家公司,並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隨後不久(2008年),曾偉花天價3200萬澳元買下了悉尼PointPiper的百年豪宅,成為當時澳洲第一昂貴豪宅。更令人乍舌的是,曾偉夫婦還要花更大的資金將豪宅推倒重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