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裡「驚奇日本」的幾件怪事(組圖)

發表:2012-05-28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RecordJapan報導,離開祖國去了別的國家以後往往會遭遇文化衝突,那麼,到了日本的外國人都看到了哪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的呢?向外國人提供旅遊信息的「Tokyo Top Guide」根據外國遊客的意見總結了「驚奇日本」8選。

1、「神奇寶貝」飛機

ANA航空公司有機身塗有「神奇寶貝」的飛機。此外日本還有「多啦A夢電車」、「海賊王汽車」什麼的,這種對卡通的熱愛,在外國人看來似乎很不能理解。

2、可愛的COSPLAY

東京的大街上經常可以看到COS成卡通人物的漫迷,而這些COS服裝各有千秋、大有講究。這種超越流行的COS除了有趣,還能很大地啟發靈感。所以有些外國人會特意前往原宿,專程去看富有魅力的COSER女孩。

3、忌諱當眾接吻擁抱

對歐美人來說接吻擁抱是日常禮節,所以對日本人保持距離、稍顯冷漠的感情表達有些不理解。

4、公共浴場

日本人的住房比較狹窄,浴室空間也不大,所以有些日本人喜歡去附近的公共浴場(日本稱錢湯)泡澡。日本人泡澡還有一個習慣,先把頭髮和身體洗乾淨然後再下水。另外日本人頭頂毛巾泡澡的樣子,也很讓老外費解。

 

5、戴口罩

換季節、感冒、花粉飛散時日本人習慣帶上口罩,這是為了打噴嚏時不把鼻涕口水飛濺到別人身上,是非常體貼的做法。但外國人看了之後還以為是發生了什麼「生化危機類緊急事態」呢。

6、傻笑

問路等,和外國人說話時可能是擔心英語表達不好,日本人會不知所措的傻笑。不過有些日本人也比較「聰明」--直接帶路。既避免了說英語的尷尬,又得到了親切的好名。

7、臺場有「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是美國的象徵。不過日本人崇歐美,從自由女神、迪斯尼樂園到美式快餐,日本人統統都能搬過來。

8、「把乘客推進車內」的地鐵員工

東京地鐵站內在人流多的通勤時間段可以看到「使勁兒把乘客推進車內」的白手套工作人員。車內已經人員爆滿,但白手套員工硬是能把更多的人推進車內。老外看了以後不禁驚嘆,非要趕這一趟車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