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奧運會將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

發表:2012-05-28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7日,英國副首相剋萊格表示,與25日發生的敘利亞霍拉大屠殺有關的官員,理所應當的,應該被禁止參加2012倫敦奧運會。

克萊格是在BBC(英國廣播電臺)1臺的安德魯.馬爾節目(Andrew Marr Show)中,做出了上訴表態,同時,克萊格還表示他的上述言論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個人。

克萊格所提到的嚴重侵犯人權的敘利亞霍拉大屠殺發生在25日,在敘利亞霍姆斯市(Homs)的霍拉鎮(Houla)。由於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部隊對霍拉鎮炮擊,導致至少90人喪生,多數是婦女和兒童,其中還包括32名十歲以下的兒童。當天是敘利亞停火協議實施6週以來,流血衝突最多的一天之一。

英國外交大臣杰里米.布朗(Jeremy Browne)上週,在給歐洲大臣麥克什(Denis MacShane)的信中表示:「只要有獨立的、可靠的和可信的證據顯示某人侵犯了人權,那麼這個人在通常情況之下,將不會被允許進入英國。」

這被解讀為對許多人權記錄很差的國家所釋放的強烈的信號:英國不會容忍在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團中的任何個人、牽涉到對他們本國民眾的鎮壓之中。

克萊格的發言就在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表達希望參加2012倫敦奧運會之後,同時敘利亞的莫瓦.卓瑪(Mofwaq Joumaa)將軍聲稱決定率領一個31人的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並會作為敘利亞奧委會的主席來到倫敦。

據悉,像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和辛巴威總統穆加貝這樣的獨裁政權的領導人,已經被禁止進入歐盟所有的國家和地區。

作為英國自民黨領袖的克萊格提到,他從業餘人士拍攝的敘利亞霍拉大屠殺的視頻和圖片中看到敘利亞民眾「只是反抗、表達不滿」。

克萊格解釋說:「作為一個政府,我們最近已改變了入境和拒絕入境的原則。這是第一次,我們強調,如果有證據顯示侵犯了人權、並且通過獨立的途徑顯示這是實情的話,那麼這些人將不能夠進入我國。」

此外,俄羅斯的異見人士呼籲英國政府禁止俄羅斯的侵犯人權官員以及腐敗官員參加倫敦奧運會。

被關押的俄羅斯石油大亨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在被監禁的牢房中,向《星期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發信傳達上述的請求。霍多爾科夫斯基在信中列出應被禁止參加倫敦奧運會的308名俄羅斯官員,其中包括:俄羅斯副總理弗拉季斯拉夫.蘇爾科夫(Vladislav Surkov)、青年領袖亞克孟科(Vasily Yakemenko)和廣受爭議的選舉主管褚諾夫(Vladimir Churov)。

同時,英國另一位外交大臣伯特通過《天空新聞》表示,所有以奧運會為由來英國的軍方人士,將必須通過內政部試驗以確定他們來到英國是否對「有利於公眾的利益」。

原標題: 英副首相:倫敦奧運會將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