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最怕的十種中國菜

作者:那小兵 發表:2012-05-2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菜的確算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東西之一,光在美國就有五萬七千多家,比麥當勞多得多。不論是是中國來的教授或泥水匠,只要會拿鍋鏟就能開小館子,真能混出個活路來。過去老華僑們大多來自廣東,自然廣東菜最普遍,但近年湖南四川菜多了,因為美國人口味越來越偏愛辣味,東北菜也不少,這和東北人移民多有關聯。

但是,更多的中餐館是為做美國人生意而開的,美國人吃中國菜有幾個忌諱,或許就是一種文化差異,中國人也許覺得好笑。據醫學報導,美國人舌頭平均能分辨出60多種食物味道,而中國人卻能分辨高達140多種,可見美國人品嚐能力遠低於中國人。

第一,美國人最怕吃廣東菜中的雞爪子,叫「鳳爪」也好,叫「雞爪」也罷,老美看了就起雞皮疙瘩,生怕被雞爪抓破舌頭。其實,法國人吃雞爪,只是切成小段油炸。

第二,美國人很怕吃整隻雞或鴨子,一看到雞頭鴨頭就發出驚叫,差點像見到人頭一樣恐怖。老美吃雞最愛吃胸脯肉,絕不像中國人吃雞腚和雞爪子,他們連雞脖子也不吃。如今,美國出產的雞爪雞內臟成了對中國大宗出口產品。

第三,美國人非常怕吃整條魚,不論紅燒還是清蒸,或是甜酸,怕就怕被魚骨卡破嗓子,他們的嘴巴沒有鑒別魚骨頭的高度敏捷,而中國人不少喜歡啃骨頭,覺得有嚼頭。

第四,美國人雖然吃日本生魚片,但絕不吃中式「半炸鯉魚」,因為這鯉魚被放入油鍋時是整條活的,被高溫油炸熟了下半身,嘴巴還動著,老美害怕被魚咬到嘴巴。

第五,老美不愛和別人共用一盤菜,尤其不喜歡和那些不習慣用公筷的中國人用同一盤菜。中國人喜歡為朋友夾菜,美國人最害怕這種事情,而中國人往往並不覺察。

第六,老美絕不吃狗肉和貓肉,甚至連小鳥和烏龜也不敢吃,特別是對於那種孕育了雛雞的雞蛋更是避之不及,說吃了有負罪感。

第七,美國人不喜歡食補,很怕把中藥材和菜一起烹調,看到中國人酒瓶裡的浸泡的奇異小動物就噁心。美國人唯一相信的食補就是生蠔,因為含鋅多有壯陽功效。

第八,美國人一般不吃腸子等食物,連豬肝牛肝也很少碰,對於內臟有厭惡感。

第九,美國人避免點魚翅和燕窩等菜色,環保意識較強,或者說太過於保守。

第十,美國人基本上不吃螃蟹,連大海蟹也不多吃,只吃阿拉斯加皇帝蟹,吃龍蝦也不啃蝦頭,只吃蝦鉗和蝦尾,看來是舌頭不靈活所致。

美國人吃飯方式講究「私有制」,而中國人偏向「公有制」。西餐一般把菜分到每個人的碟子裡,各吃各的,吃完了可以根據喜好添一點,基本上不浪費。如果有剩菜就打包帶回家。大多數美國人在餐館吃飯是各付各帳的。傳統美國家庭吃晚飯前先做謝飯禱告,然後吃頭盤小點心,然後吃正餐,之後還吃蔬果,一家人都在同張台上用餐。

中國人卻喜好點「套餐」,大家用筷子分用,有禮貌的就禮讓一點,沒禮貌的就搶吃多些,剩下的都被弄得十分狼藉,根本無法打包拿回家。許多中國人吃飯後總是搶著付賬,最後由領導付賬,然後公款報銷,看來虛偽和貪腐文化是從飯桌上養成的。在中國生活久了的美國人學會了如何避免地溝油和變質食品,一是只吃美國連鎖店,二是只吃名牌包裝食品,三是選用回民清真餐館用餐,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呢?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