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食人魔背後 朝鮮極嚴峻的糧食危機

發表:2012-05-29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智囊組織「統一研究院(Kinu)」的一份報告最近揭出驚天醜聞:朝鮮發現食人肉充飢事件!該報告引述具體人證披露,朝鮮當局對食人肉惡魔處以極刑。5月17日出版的《費加羅報》報到了相關消息。

該報指出:這是朝鮮悲劇中最為可怕的秘密之一。首次披露的新證詞顯示,朝鮮近年發生多起飢民喪失人性、殺人賣肉、食人充飢事件,這證明幾近與世隔絕的朝鮮糧食危機已到了極為嚴峻的地步。

根據韓國智囊組織「統一研究院」週三(5月16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朝鮮當局最近幾年來至少處決了三名食人惡魔。平壤當局在2009年底推行貨幣改革政策,全盤失敗,造成嚴重通貨膨脹,原已不足的糧食,供應更加緊張,各地的糧食配給紛紛大幅減少,許多人忍飢挨餓。同年12月,與中國隔江相望的惠山市的一名男子飢餓至極,達到失去理性和人性的地步,將一名10歲女童殺害後充飢。這名男子隨後在惠山市廣場遭處決。這是韓國官方文件首次公開相關消息的細節。

這一食人肉事件是由當局推行的貨幣政策引發嚴重的食品危機所致。報告的撰稿人之一韓董浩(Han Dong-ho)指出,巨大的通貨膨脹突然引爆消費品價格,將一部分人推向絕境。

報告引述一名抵達首爾的脫北者披露,2006年,德城也發生一對父子共食人肉的事件。當局將這對父子當眾處決。披露此一事件的是一名女性脫北者;她是最近抵達韓國的230名脫北者中的一員。受到政府資助的韓國智庫「統一研究院」的專家們獲得相關信息均來自這些脫北者。他們中的許多人表示曾目睹食人肉惡魔或人肉販子被當局處決的情形。最近的一次食人肉事件於去年發生在茂山市(Musan)。

有消息稱,食人慘案在朝鮮絕非個別事件。去年韓國一個名叫「Caleb Mission」的援助組織獲得一些來自朝鮮警方的檔案,其中含有人食人案件,是首次有官方檔案證實食人慘劇。據報,一名住在一座廢棄工廠宿舍的警衛,不堪忍受飢餓折磨,用斧頭將一名熟睡中的同伴砍死,吃肉充飢,並將一部分人肉假充羊肉在市場上出售。後被揭發遭到逮捕。

朝鮮曾在上個世紀90年代爆發大飢荒,有消息披露:全國2200萬人口中,約有200萬至350萬人餓死,當時就已傳出人吃人的事件。之後,朝鮮一直處於糧食不足狀況,食人慘劇持續發生。

韓國「統一研究院」的報告在揭出朝鮮發生食人肉事件的同時,發表看法認為:其規模有限。報告強調,這只是個別現象。230名受訪的脫北者中,只有十幾個人談及此一話題。因此,韓董浩表示,「不應誇大朝鮮人食人的現象。」國際危機組織( l'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的東北亞項目副主任丹尼爾•皮恩克斯頓(Daniel Pinkston)則指出:「儘管這是一個禁忌話題」,他仍不相信「這是一個有組織的普遍行為」。

韓國 「統一研究院」報告披露的消息進一步證實了一些如:朝鮮人權公民聯盟(Citizens Alliance for North Korean Human Rights NKHR)等非政府機構曾經揭示過的情況,使人們瞭解到:自90年代的大飢荒結束以來,儘管糧食的分銷渠道獲得相對改善,仍有多個省份處於食品嚴重匱乏狀態。一位曾因吞噬了其九歲女兒而受到指控的母親,在2007年底對其行為作出這樣的辯解,她說:她曾聽說人肉比豬肉還要香,無論如何都要餓死;不如吃了女兒再說。這段令人毛骨悚然的證詞,是一位名叫金惠淑的脫北者在2009年抵達首爾之後向朝鮮人權公民聯盟揭示的。他講述了朝鮮大飢荒時代發生的慘劇,一些非政府機構披露的數字顯示,當時的死亡人口超過百萬。另外一名脫北者也回憶了當時的情景;這位年輕的脫北者目前是生活在首爾的大學生,他的親生父親就是被大飢荒奪去了性命。那個年代,他還是一個未成年的孩童。他講述了位於朝鮮東南部恩德郡的一名男子如何親手殺害了自己的女兒,吃了她的肉,並掩埋了剩餘屍骨的真實故事,這名男子後來被處決。他說:其實,鄰居們都很同情他,因為飢餓令人發狂,將人變成野獸。

實際上早在2003年,就有調查報告指,朝鮮政府寧要核子,不顧國民餓肚子,令朝鮮人變成了「食人族」,把活生生的孩子如牛如豬般宰殺吃掉。大飢荒後的情況雖有好轉,但朝鮮始終未能徹底擺脫飢荒的威脅。

今年4月,為迎接金日成誕辰100週年,朝鮮發射「光明星3」衛星,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響。美、日、韓、聯合國、中國和俄羅斯共同向朝鮮施壓。與衛星危機相交織的是,朝鮮的糧食危機再次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美國中斷了原本計畫向朝鮮提供24萬噸糧食援助的承諾。朝鮮再次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入聯合國「面臨糧食危機的全球34國」名單。據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年3月份發布的報告,儘管有所增產,朝鮮依然嚴重缺糧,缺口預計達74萬噸。而世界糧食計畫署的一名官員則披露,朝鮮今年糧食缺口為41萬4千噸。但是,如果今年夏天朝鮮遭遇水災,這一數字會相應變化。

聯合國的《2010世界糧食不穩定狀況》報告將朝鮮列入22個慢性糧食危機國家。該報告稱,糧食危機國家的國民營養不良比例要高出發展中國家的3倍。通常,每人每天平均所需的最低能量為1800大卡,長時間無法保障這一能量的人可列入營養不良或慢性飢餓狀態人群。

朝鮮的飢餓人口,在90年代初約為420萬,90年代中期增至700萬。之後經歷了10年以上的漫漫糧食危機,到了2007年,33%的國民,即780萬人處於營養失調狀態。這在亞洲,絕無僅有。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和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的一份報告稱,朝鮮從1996年到2010年,共經歷了15次災難。其中,因設施不足或人為失誤而造成的人災多達9次,比自然災害多。

有分析人士認為,朝鮮的糧食總量上即使達到最少需求量,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獲得與最少需求量相等的糧食。因為朝鮮的糧食分配機制是有優先順序的。對於始終處於慢性飢餓之中的朝鮮民眾來說,糧食直接關涉著生死存亡。但是,朝鮮不同階層的人,在糧食的待遇上截然不同。國際社會援助的糧食常常根本無法到達百姓之手。主要原因有:首先,處在食物鏈最底層的人始終缺糧,這令國際社會無比困擾:最需要國際社會幫助的群體,卻是最沒可能吃到援助糧的人群。第二,當局將國際援助的糧食撥給部隊作軍糧。美國朝鮮人權委員會在2006年的一份報告中認定,韓國援助的大米中,大部分被利用為朝鮮軍軍糧。該機構披露:對朝援助糧的90%以上被作為戰時儲備糧或者發放到各個部隊作為軍糧,其他10%依次分配到屬於軍備經濟的第二經濟委員會管轄下的機關、企業和黨政機關等。

此外,還有地域上的差別。韓國統一部2005年的資料顯示,對朝援助糧的21.21%到了平壤,南浦直轄市所在的平安南道得到了16.72%。相反,糧食相對不足的兩江道和江原道得到的數量卻更少,分別僅獲4.57%和5.76%。2011年,朝鮮向聯合國報告,北部和東部 五個道的糧食最不安全。

國際社會希望能夠用監督的形式來促成糧食的公平分配。但是,向平壤派出的常駐人員,往往在對糧食配給情況展開調查時無法獲得當局配合。在這樣一個幾近與世隔絕的國家,國際社會的援助究竟對底層民眾有多少幫助,很難作出論斷。

朝鮮當局為何不顧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堅持試射導彈及核武試驗?對此,分析人士指出:金正恩剛剛上臺,需要些大動作,形成國內的凝聚力。2012年,朝鮮要宣布建成強盛大國,其中就包括軍事大國。一旦掌控了核武並能製造可以打擊美國本土的運載工具,將為其在國際舞台上增加重要籌碼。

原標題: 朝鮮極為嚴峻的糧食危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