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總攜款跑路 政府、央視曾大力宣傳(組圖)

作者:魏風 發表:2012-05-30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中央到地方,各級媒體宣傳造勢

【看中國記者魏風採訪報導】近日有山東滕州居民暴料,該省夏而投資發展公司董事長郭鵬攜款逃跑,至少五百多投資戶將血本無歸。據當地居民表示:該訊息受到當地政府封鎖,國內沒有媒體進行關注。

據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者透露:5月17日,山東夏而投資發展公司的董事長郭鵬卷錢逃!該消息引發投資者的恐慌,老總跑路,意味著他們多年的血汗錢血本無歸。一位投資者蔡小姐表示,目前董事長郭鵬已被逮捕,但兩名總經理依舊下落不明。

蔡小姐稱:目前政府的態度消極,未予以應有的關注。她說:「事情發生後,政府根本不理會我們這些投資者,只是要我們去經偵部門報案。報案之後就不再有人理會了,更沒有媒體對此惡性事件予以關注。我們希望政府盡快抓住當事人,追回我們的錢。至少政府應該搞清楚他們公司到底把錢花到什麼地方了,還剩多少錢,盡量減少我們的損失。」

政府眾高官發力 夏爾集團粉麵登場

山東夏而投資發展公司於2011年12月25日在滕州成立,該公司的母公司山東夏而集團是棗莊市中區市委、市政府重點招商引資企業,於2010年6月在棗莊成立。自成立之日起,這個公司就與棗莊市政府有著異乎尋常的親密關係。棗莊區委書記朱國偉、區長於良,棗莊市中區各級政府到集團公司親臨現場指導工作的宣傳片到處可見。2011年3月30日上午,在新城會展中心舉行的《棗莊晚報》創刊慶典上,市委副書記張志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傑華為「夏而集團杯」2010棗莊第二屆十大年度新聞人物頒獎。山東夏而集團董事長郭鵬上臺領獎。

滕州市副市長宋子浩在講話中提到:夏而集團是以男士服飾為主導、項目投資、房地產、文化傳媒等產業為配套的大型集團化公司。旗下男裝服飾品牌:凱帝晟服飾,採用德國義大利等服飾強國的頂尖設備……為我市服務業的大發展錦上添花,必將成為我市服務業發展的又一亮點

2011年8月19日,中央電視臺為夏而集團拍攝宣傳片,其中不乏溢美之詞:「因為在夏而等企業身上濃縮了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成就,是山東棗莊本土品牌企業中的佼佼者,《歡樂中國行》此時選擇與他們合作,就是希望以多年來積累的品牌傳播力,將這些成就展示給全世界的觀眾,將本土品牌企業推向更為廣闊的國際發展空間……


棗莊市中區區委親臨夏而集團


滕州市副市長宋子浩到場支持

百姓傾其所有投資 恐血本無歸

蔡小姐表示自己是因為官方的大力宣傳才投入自己所有的積蓄,她說:由於官方和中央級媒體打造的良好形象,還有政府很多官員「做他的工作」,所以滕州很多百姓將所有的積蓄投入了這個夏而公司。她自己投入了十二萬,家裡的親戚投資三十四萬,她和親戚湊一起算一個戶頭。像她這樣規模的戶頭,從報案的數量看,至少有五百多家。

2012年5月17日,絕大多數投資者的投資還不足半年,山東夏而投資發展公司忽然關門,夏而集團董事長郭鵬和兩個總經理失蹤。滕州市經偵隊向投資者的案情介紹會上披露:山東夏而投資發展公司早在2009年就有經濟糾紛案例……賬目極其混亂,賬本用筆記本記錄:類似「某人拿走8萬,某人拿走6萬」這樣的的記賬。廣告宣傳中,設有財務總監,資本運營總監,但事實恐怕是連個合格的會計都沒有。夏而所謂的「品牌」也是「貼牌」。

由於投資者很多是普通百姓,這些錢都是他們半輩子的積蓄。夏而公司的事情給他們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一位當地居民表示,滕州連日來到處可見如下的場景:

妻子哭:天呢!這可是三輩子的錢啊,還怎麼能活?……

丈夫跪給妻子:「你就算我賭博吧!賭博的人一輩子都改不了,我能改!我只這一次,就這一次,……」

姐姐抱著妹妹:「怨姐姐沒本事啊!姐姐的命要能換來咱的錢,姐姐願意去死……」

快70的人目光迷茫:像我這樣年齡的人再出去打工,還能有地方要麼?

75歲的老太太打著吊瓶:孩子,我這一生太累了,老了不想給你們添麻煩,我自認是個真誠實在的人,沒有做過壞事,為什麼落得這樣的下場……

80多歲的老人被從敬老院裡悄悄地接走,她還不知道孩子再也無力支付她在敬老院下個月的護理生活費。


獲得榮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