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賬 !貴陽六四集會多人遭抓捕抄家(圖)

發表:2012-06-01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異議人士糜崇標及雍志民等人在參與紀念「六四」活動兩天後突被抄家並帶走詢問,家中一片凌亂,計算機等物品也被帶走。有貴州民主人士認為當局欲擒故縱打壓報復六四活動參與者。


貴州異議人士糜崇標。 (維權網)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雍志民因參與週一下午貴陽一批民主人士在民族廣場拉橫幅要求平反六四的活動,週三遭到當局抄家並被帶走,據維權網週三晚間的消息稱雍志民上午遭到帶離之後,下午當局人員折返抄走了他家中的電腦,據他的妻子描述,雍志民此次被帶走的原因主要是在活動中參與了攝錄的工作,當局懷疑他將相關照片和錄像上傳到網路中。貴州人權研討會的一些成員也表示,雍志民將攝錄的內容傳給多個成員,目前尚未確定是誰將這些內容上傳到網路中。

本臺記者週四多次致電雍志民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據維權網稱,他至今下落不明。

貴州民主人士週一當天活動現場並沒有遭到阻止和破壞,原本不少人認為當局有意放寬環境,參與者糜崇彪認為,紀念活動順利舉行與中央高層出現分歧有關。

然而本臺記者週四致電糜崇彪,接聽的卻是他的兒子糜祖恆。他告訴本臺記者,父親已在週三晚間被帶走目前不知行蹤和下落:我昨天下午也不在家,我差不多是凌晨回來的,回來的時候發現家裡被翻的亂七八糟的,我家裡兩台電腦主機不見了,我母親和父親目前都聯繫不上。

記者:是不是與之前紀念六四有關?

糜祖恆:當時我父親在家裡, 當時就已經有國安人員在附近守著,他們已經來過一個聯防的人到我家裡看過,白天的時候沒有把我父親抓走,晚上來把他帶走,現在我母親和父親都聯繫不上,我父母現在在哪裡,我還要把這件事弄清楚,現在我希望你們能夠幫助把我父親的遭遇在網上擴散開來。最起碼讓他們不能做更過分的行為。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表示, 這是當局的報復開始了嗎?有的網民希望當局放人,並問:「悼念六四糜崇彪何罪之有?」

網路媒體自曲新聞在推特表示:這是貴陽市民悼念六四的後續。貴州民主人士廖雙元向本臺分析表示:他們是欲擒故縱,當時我沒在現場在外地,周圍的監控沒有放鬆,秘密的用攝像頭將他們攝下,據我知道,他們出動幾十個便衣當時沒有抓他們,現在看到網上消息傳播很多,所以幾個人被抓了,也許後臺老闆現在下令要他們抓捕人了。

據維權網報導 ,5月28日下午貴州多名研討會成員在貴陽市人民廣場打出「八九」「六四」二十三週年祭的悼念標語,要求政府追查凶手,停止政治迫害,並強烈要求釋放良心犯陳西。現場引來數百名市民的圍觀。活動一直順利進行,直到當天下午5點多結束也沒有受到警察干擾。

然而時隔兩天後,研討會成員雍志明,糜崇彪、李克珍夫婦相繼被警察抄家帶走,其他成員均遭到警察傳喚和軟禁。

糜崇彪的兒子糜祖恆週四到所在轄區三橋派出所打聽父母下落,後得知母親李克珍被關押在此,並與母親進行了短暫的會面。隨後糜祖恆向警察打聽父親下落,但最終警察拒絕告知。

六四即將到來,貴陽國保為防範貴州異議人士再進行悼念六四和其它聚會活動,加大了開展維穩控制工作,很多異議人士都遭到傳喚和軟禁。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黃燕明被所在轄區警察警告和軟禁,另外兩位成員莫建剛和田祖湘分別被警察從家中帶走。而廖雙元、吳玉琴夫婦的電話已經無法接通,目前情況不明。

另外,除了參與六四紀念活動的貴州異見人士受到傳喚和軟禁外,週四上午10點,當時並沒有參與六四紀念活動的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陳德富也接到轄區沙聰派出所警員電話,警告其不准出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