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看了擠爆雍和宮上香的報導後!(圖)

發表:2012-06-0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悟空通過網路看了《北京7萬人雍和宮燒香》、《香客為搶頭炷香不吃年夜飯雍和宮門前徹夜排隊》、《零下13℃熬17小時特種兵出身小夥搶得雍和宮頭香》等報導後,不由得長嘆一聲,自言自語道:

「如果你對佛祖真的虔誠,一年365天,天天都可以敬香,何必在正月初一這天去擠破頭?如果是奔著自己新年得什麼官運、財運、情運,抱著天下好處讓自己先得的目的去敬香,甚至為此搶香燒,這行為真是自私到了極點,和佛祖慈悲為懷、普渡眾生的信念南轅北轍,佛祖豈會護佑你?

「什麼時候,佛祖在一些香客眼裡,也成了不給好處不辦事,誰給好處多就給誰多辦事的主了?」

「想那吳承恩,為了讓世人瞭解我祖,歷千辛萬苦寫了我師徒去西天取經的千般曲折、萬般磨難、終於成正果的《西遊記》。很多人看了這本書,覺得很新奇,很好玩,愛它者還把它搬上舞臺,搬上銀幕,搬上螢屏,以致泱泱中華,婦孺皆知。誰承想《西遊記》儘管得到這樣廣泛、多樣、持久的傳播,可從眼下許多寺廟香火的情況來看,知吳老先生此書真味者並不多:因為我師徒四人為取經一路上受這麼多磨難,多少次命懸一線,多少次難以為繼,我們的表現夠好的了吧?早可以感動佛祖了吧?看到這些,按這些搶頭香燒的人的邏輯,神通廣大、佛法無邊的佛祖是不是早該在中途就向我們伸出援手,說取經這麼艱難,你們的心和力都已經盡到了,你們就不要非到西天去不可了,我幫你們把經拿來就是了?佛祖這樣做了嗎?佛祖為什麼不這樣做,而非要讓我們繼續經受磨難去取經?佛祖的意思是:要想修成正果,須靠自己努力!」

「……」

「悟空:你在嘀咕什麼?人間之事,休得多言!還是快來一起吃早飯吧!」得,新年來花果山旅遊的唐僧來喊徒弟吃早飯了。這悟空,這時候還要為師的為他操心,真不是盞省油的燈啊!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