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移交法辦 擒周催化劑

發表:2012-06-01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5月28號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分析認為,鐵道部一直以來為江系勢力所掌控,劉志軍及高鐵項目負責人張曙光相繼落馬,是胡溫在十八大前打擊江澤民、周永康勢力的催化劑。

大陸媒體28號報導,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並因涉嫌犯罪,目前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劉志軍自2003年出任鐵道部部長以來,在任期間大興鐵路建設,被稱為「鐵路大躍進」。中國大陸在不到五年的時間裏,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鐵系統,另一方面,鐵道系統擁有獨立鐵道法院、鐵道警察、鐵道企業等龐雜部門,被認為是一個「獨立王國」。

不過這個「獨立王國」,在「溫州追尾事故」爆發後,被外界看見了其中的腐敗。而獨立評論員洪劍表示,中共內部無官不貪,「打擊貪污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內鬥中「清除異己、掌控資源」的一種手段。

獨立評論員洪劍:「鐵道部是血債派所掌控的,更是貪腐驚人,‘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給了胡溫一個絕好的機會,因為需要給民眾有個交待,從劉志軍案順籐摸瓜,牽制或清除血債派勢力。」

洪劍同時認為,這些都說明,胡溫正在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時間節點,穩步推進「清除血債幫」的計畫。

去年2月,劉志軍被免去鐵道部部長職務,中共中央紀委開始對劉志軍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檢查。

今年3月12號,最高檢副檢察長柯漢民透露,「劉志軍案尚未移交檢方」。而今劉志軍被革除黨職,又移交司法機關處理,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其中不排除黨內鬥爭的因素。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一方面,胡溫一方通過立案調查劉志軍,可以通過劉志軍案的調查,劍指分管鐵道部安全的副總理張德江,以及其他江派人馬,阻止江派人馬十八大入常,更好的控制十八大的人士安排。」

劉志軍一直被認為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所提拔。有報導說,他在江澤民擔任總書記期間,陪同江澤民外出巡視,鞍前馬後的跟隨。夏小強表示,一直以來,鐵道部為江系勢力所掌控,中共高層在現在宣布法辦劉志軍,是胡溫在十八大前打擊江澤民、周永康勢力的催化劑。

夏小強:「外界種種跡象表明,周永康被胡溫一方公開拿下,已經到了一個一觸即發的臨界點,那麼,像處理劉志軍這樣,打擊江澤民、周永康血債幫的措施,可能都會成為公開拿下週永康的催化劑。」

臺灣《中國時報》報導指出,胡溫執政九年多以來,在推動政改過程最大的挫敗,就是攸關機構改革的「大部制」面臨重重阻力,其中,來自鐵道部系統的強烈抵制,甚至形成反改革勢力,正是胡溫揮之不去的痛處。

報導評論說,中紀委嚴辦劉志軍,不僅是他涉及貪腐等四大罪狀,胡溫敢拿下劉志軍,應是針對劉近年憑藉「鐵老大」所掌握高鐵建設審批特權,與各地諸侯形成政治結盟,還圖謀在十八大爭逐副總理等盤算,所採取的反腐鬥爭行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