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防癌男女都有效

發表:2012-06-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喝咖啡超過5杯的女性,得乳癌的風險降低至少2成,如果是雌激素受體無反應者,乳癌風險降低最多降低效果可達57。而這類型的乳癌,被認為是比較難治療的乳癌,因此,專家建議女性年過50,不妨多喝咖啡防治乳癌。

而男性喝咖啡也一樣有益,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追蹤48000位男性的健康資訊發現,每日喝3杯咖啡的男性,罹患致命攝護腺癌的風險可降低3成,如果每天喝6杯以上,罹患致命攝護腺癌的風險更可降低60。

去年和前年分別有許多研究發現喝咖啡有助預防巴金森氏症及肝癌,但也有很多人喝咖啡會使睡眠受到影響因此,專家並不建議民眾因為這些研究而牛飲咖啡。

而若擔心影響睡眠品質,建議咖啡應該在下午2、3點前喝完,4點以後就別再碰咖啡咖啡的十個事實防癌抗衰老 一直以來,人們對咖啡的說法不一,很多人對它有偏見。這篇文章將使你對咖啡有一個新的認識。

據俄羅斯《真理報》報導,最新研究證實,咖啡有益健康,可以預防癌症,延緩衰老,但是多喝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把握好度很重要。下面是與咖啡有關的10個事實,瞭解它們對你和你正確認識咖啡有好處。

1:咖啡對身體有好處

醫生表示,咖啡對人體有利有弊,因此適度飲用咖啡是從中受益的關鍵。美國生物學家進行的研究顯示,每天喝2到3杯咖啡,對保護心臟已經綽綽有餘,如果你存在超重問題,它們還能增加新陳代謝,甚至降低你的食慾。咖啡含有與綠茶同等數量的抗氧化劑,這意味著從理論上來說,咖啡具有預防癌症和減緩衰老的作用

2:咖啡會要了你的命

一些專家之所以認為咖啡不能多喝,理由是咖啡可導致血壓升高,促使血管壁收縮,所以,過量飲用咖啡可能會引發心臟病。這種說法不無道理。然而美國專家認為,致命的咖啡因劑量是10到13克,也就是說你一次必須喝23升咖啡才會致命,這相當於100多杯咖啡。可是,一次性喝下這麼多的液體,即使一點咖啡因也不含你的命也保不住。

3:咖啡是健身的好朋友

美國喬治亞大學的科學家稱,每天兩杯咖啡,有助於緩解劇烈運動後的肌肉酸痛症狀。你沒必要定時喝咖啡只要在運動後喝兩杯,就能讓肌肉恢復過來。咖啡的另一個優點,是能增強體力,這有助於你鍛練更長時間使鍛練效果更好。咖啡因是團體性運動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因為它能增強注意力和反應能力。飲用太多咖啡再加上激烈運動,可能會導致心動過速和興奮,引發失眠、神經失常等症狀。

4:咖啡比葡萄酒好

紅葡萄酒和香檳被認為是浪漫晚宴必不可少的傳統飲品。然而,現在男士們要重新認識這個傳統習慣了。南威爾士大學的研究人員建議,如果你想在晚餐後與女性激情互動,不妨讓你的女人喝一些咖啡。他們利用雌試驗鼠進行了一系列試驗,發現一定劑量的咖啡因會使老鼠更頻繁地進行性接觸。不過,也許這種飲品只對那些不經常喝咖啡的女性起作用。如果她平時常喝咖啡,你就要依靠葡萄酒和你的個人魅力,來燃起她的激情了。

有理論認為,一定劑量的咖啡因會讓床上的男人更活躍。咖啡因可提高血流速度,這意味著會有更多血液被輸送到性器官,這可能會延長勃起和做愛時間。因此可以把咖啡當作預防勃起功能障礙的一種物質

5:咖啡裡的咖啡因並不比綠茶多多少

關於咖啡有很多種說法,其中有好評,也有批評。咖啡有助於勃起和可導致失眠的說法完全屬實。它對身體的主要影響,是對神經系統產生刺激。

通常一杯速溶咖啡所含的咖啡因,跟一杯濃紅茶所含的咖啡因一樣多(或者稍多一些)。綠茶所含的咖啡因可能更多。然而人們從下午開始會謹慎控制咖啡飲用量,但卻不限制飲茶量,要知道通過飲茶,會讓他們攝入更多咖啡因。

醫生建議人們在上床睡覺前6個小時內不要喝咖啡。飲茶也應如此,茶裡所含的咖啡因效果更平和、更持久。

6:無咖啡因咖啡含有咖啡因

如果你的咖啡罐上寫的是「脫咖啡因咖啡」,不要以為你喝的只是帶色的水。脫咖啡因咖啡並非不含咖啡因,只是含量更低一些,它所含的咖啡因比常規速溶咖啡低5倍,比可樂低3倍。

7:脫咖啡因咖啡含有化學成分

脫咖啡因的過程要用熱水燙生咖啡豆,使咖啡因粒子「浮出」表面,然後用有機溶劑二氯甲加工咖啡豆,對它進行烘焙和處理。科學家希望這種被全球採用的咖啡加工方法,加工出來的產品對人體無害。

8:烘焙和泡製方法決定咖啡的味道

咖啡豆裡所含的香精油在200攝氏度高溫下就會蒸發掉。烘焙過程中萃取的香精油越多,咖啡的味道就越苦,咖啡香味越濃。根據咖啡豆的顏色可以判斷出它們是經過什麼烘焙方式進行加工的。生咖啡豆的顏色發白,甚至稍微有點發青,通過烘焙,顏色會變得更深,呈棕色到黑色。泡製的時間長短,也對咖啡的味道和成分有影響。如果你想把所有咖啡因都提取出來,泡製時間越長越好,並要選擇顏色更深的烘焙方式。

9:咖啡因並不苦

咖啡的苦味並不是咖啡因造成的。化學家認為,咖啡中所含的對健康有好處的抗氧化劑,使咖啡產生苦味。

10:山羊發現咖啡

根據傳說,非洲大約在西元800年首次發現並開始加工咖啡。衣索比亞牧羊人卡迪感到非常困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山羊突然變得神采飛揚,晚上吵得他無法入睡,他決定一探究竟。結果他發現,山羊吃了一種樹上結的紅色漿果,就會變得渾身充滿活力。他把這種漿果帶給當地的一位神父,由僧侶加工出第一批咖啡,他們飲用這種東西後,可以整夜誦經,不再瞌睡。

 

来源:乳癌期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