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美中別把緬甸當戰場(圖)

發表:2012-06-02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在曼谷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講,呼籲人們對該國的改革謹慎樂觀,並警告中國和美國不要把緬甸當成爭奪影響力的「戰場」。

週五,在曼谷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警告國際社會,不要對緬甸的變革盲目樂觀,而是應該保持清醒的懷疑態度,因為只有真正實現了法治才能使如今的政治改革進程得到穩固。

昂山素姬還警告美國和中國,不要把緬甸變成它們爭奪未來影響力的「戰場」。這是這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在與外界隔離20多年之後,第一次正式在國際場合亮相。她呼籲與會代表對緬甸的更廣泛利益進行能夠深刻的思考,不要對總統吳登盛的民主化改革措施過度樂觀。她指出,自己的國家在結束了長達五十年的專制統治之後,人們應該對其未來發展寄予謹慎的期待。「一點點健康的懷疑主義精神是合理的。」

外國投資不應該主張社會不公

從實際情況來看,與投資立法相比,緬甸更需要建立法治原則。昂山素姬指出,該國面臨讓數百萬民眾脫貧的任務,而且居高不下的青年人失業率也像一顆「定時炸彈」,必須盡快解除危機。

在緬甸實施政治改革後,針對該國的一些國際制裁措施被放鬆,各國企業也已經開始渴求在這個資源豐富的國家開展業務。但是昂山素姬表示,擔心大量投資湧入,各國之間的競爭反而會使緬甸的精英階層更多受益,加大貧富差距。她說:「我們不希望投資帶來更多腐敗的機會,……我們不希望投資會帶來更多的社會不公現象,也不希望投資會給那些本來就擁有特權的階層帶來更多特權。」

自然資源豐富的窮國緬甸與中國擁有長期的合作傳統,但是近來華盛頓方面似乎與該國的文職政府取得了更緊密的聯繫,並且通過放鬆一些制裁措施來對該國終結軍政府統治予以「獎」。

緬甸不應成為中美的戰場」

昂山素姬在論壇演講結束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一直都對緬甸被視為美國和中國的戰場這一問題非常關切。」她指出,緬甸不應該成為爭奪影響力的目標,而是兩個大國取得和諧關係的地方。她還補充道,中國和緬甸多年以來一直都是「好鄰居」。

這位緬甸民主派人士在曼谷的經濟論壇現場顯然成了矚目焦點,鎂光燈如影隨形。除了參加論壇會議之外,她還忙著和泰國的緬甸移民代表會面。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的緬甸地區主任赫林克(Chris Herink)表示,昂山素姬的演講得到了與會代表「聚精會神的傾聽」。參加此次論壇的除了各國政府的代表之外,還有來自私人經濟領域和民間社會團體的人士。

在結束了長年的軟禁生活之後,隨著緬甸的變革,昂山素姬扮演著日益重要的國際性角色,她在仰光與各國政要會面,並且鼓勵西方國家放鬆經濟制裁。歐洲將是她下一次出訪的目的地,包括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一次國際勞工組織會議,在奧斯陸最終領取她1991年就應該得到的諾貝爾和平獎,併發表演講。此外,她還將訪問英國,並在倫敦議會發表演講。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