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咸海變荒漠 廢棄船隻如鬼城(圖)

發表:2012-06-02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與2008年對比(網路圖片)


先如今咸海廢棄船隻隨處可見(網路圖片)

在沙漠中綠色植物極為罕見,更不用說水源,但近日在烏茲別克的沙漠中,竟然發現了多艘廢舊的漁船。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科研人員在烏茲別克的中部沙漠發現了不少廢棄的漁船,根據介紹,這個地方曾經為烏茲別克的咸海,是一個水產豐富的地區,然而僅僅幾年的光景,海水便乾涸,這裡變成了另外的景象。

根據地理學家介紹,咸海實際上是一個湖泊,當時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之一,這也是被成為海的原因。20世紀40年代,當時的蘇聯政府希望用這裡的湖水來灌溉國內一些地方,使湖水分流嚴重。

此後這裡浪費水現象極為嚴重,到了20世紀60年代,每年水位開始下降約8英吋,80年代下降更是達到了每年35英吋。曾經蓬勃發展捕魚業的咸海幾乎變成了荒漠,而隨後的工業污染更是使這裡變成了「鬼城」。

直到2005年,隨著生態意識的提高,這裡開始逐漸恢復,水位逐漸提高,野生動物也開始回歸。


隨處可見的廢棄船隻(網路圖片)


汪洋變成了沙漠(網路圖片)


咸海曾經捕魚業盛行(網路圖片)


咸海位置(網路圖片)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