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全部官員被中央情報局策反案外媒熱報

發表:2012-06-02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安全部官員涉嫌為美國蒐集情報案繼續發酵。週五出版的「紐約時報」稱,中國在年初逮捕了一名安全部官員,原來這是一位披著中國安全官員外衣的美國間諜。該報指此案和薄熙來事件後續發展有關。無論如何,此案為秋後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平添了神秘離奇的氣氛。不過,美國與中國政府均對此保持緘默。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被拘捕的是中國安全部工作人員。香港雜誌「新維」則披露,被捕的是安全部副部長助理,而且披露共有350人捲入了這起間諜案。

據「紐約時報」披露,安全部副部長助理涉案本身令人不可思議,因為處在這一位置上經手中國最敏感的情報。據指出副部長助理可能在美國讀書時被中央情報局招募為特工。該刊還透露,事情爆發後,在中共高層引起震驚,胡錦濤大怒,下令徹查。

「紐約時報」報導說,此案爆發在中美關係微妙時期。2月份,中國「超級警官」王立軍進入重慶美國領事館,據指向美方披露了揭露薄熙來以及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犯罪的關鍵情報。

「紐約時報」引述匿名的美國官員的說法指此案和薄熙來事件後續發展有關, 這位美國官員說,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出事後,北京當局在相同時間逮捕一名中國國家安全官員進行調查,全案由高階領導授權,調查已由薄熙來擴大到國家安全部。有分析稱這次國安間諜案可能使主管安全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巨大壓力。

正在奧斯陸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不願就此發表評論。不過,一位匿名的美國國務院高官披露:這位間諜被捕的階段與中共調查薄熙來案為同一時期。

據指這名副部長助理被美國中央情報局策反後,向美國提供了政治、經濟和戰略情報,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位部長助理提供的情報屬於什麼級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