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舉國歡慶鑽禧 千船巡遊整裝待發(圖)

發表:2012-06-03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英國舉國歡慶女王登基鑽禧


今年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

英國各地成千上萬民眾將於週日(6月3日)舉行街頭晚會,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慶典。

英格蘭和威爾士各地已有9500條街道遞交了封路申請書,以保證居民舉行街頭慶典時的安全,更多的人則計畫在公園、花園或家中舉行慶祝儀式。

鑽禧慶典組委會還號召廣大民眾和鄰居一起以花園酒會、美食品嚐或野餐的形式舉行慶祝活動。

街頭慶祝規模最大的當屬英格蘭南部的赫特福德郡,該郡申請關閉451條街道以舉行街頭派對。

而在人口僅有1.5萬人的北約克郡的城鎮斯基珀頓,預計將有超過1萬人參加慶祝活動。

千船巡遊

千禧組委會還安排週日在倫敦泰晤士河上舉行壯觀的千船巡遊活動,其中包括各類傳統的老式船隻和現代新式船隻。

女王同王夫愛丁堡公爵所乘坐的具有特殊裝飾的王室綵船將在龐大船群護送下在倫敦泰晤士河上進行大約七英里的巡遊。

其他王室主要成員也將陪同女王夫婦乘船參加這次為時六小時的泰晤士河盛大巡遊活動。

預計,屆時將有數十萬民眾在兩岸觀賞這一壯觀景色。

據報,舉辦這次大型千船巡遊所需的1000萬英鎊將來自於私人募捐,其保安費用將有納稅人承擔。


大紀元:英女王泰晤士河巡遊慶典整裝待發


從6月1日起, 從英國本地和英聯邦及世界各地前來參加慶典的船隻便陸陸續續趕赴倫敦。圖為倫敦Canary Wharf聚集的參加週日女王慶典的船隻。(攝影:杜航/大紀元)

英國女王登基60週年盛大的泰晤士河巡遊慶典將於週日(6月3日)舉行。目前,1,000艘船隻正在完成最後的彩排和裝飾,準備明天下午在泰晤士河護送女王的皇家船隻。


停留在倫敦Canary Whar等待參加女王鑽禧慶典的船隻。(攝影:杜航/大紀元)

從週五(1日)開始,來自英國本地和英聯邦及世界各地前來參加慶典的船隻便陸陸續續趕赴倫敦。週五下午,倫敦Canary Wharf聚集了各式裝扮靚麗的大小船只在此過夜,等待參加週日下午泰晤士河的慶典活動。Ramsgate的船長Rob Salvidge表示,能參加女王的鑽禧慶典活動,水手們都很興奮。


停留在倫敦Canary Whar等待參加女王鑽禧慶典的船隻。(攝影:杜航/大紀元)

在泰晤士河上舉行船隻巡遊慶典,在英國的歷史上已有近500年的歷史了。1533年安妮博林乘船前往自己的加冕典禮,而此次伊麗莎白二世的鑽石登基慶典活動中,泰晤士河巡遊是最引人注目、最令人期待的活動。屆時將有1,000艘船隻齊集泰晤士河,這將是泰晤士河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船隊巡遊之一。巡遊船隻將包括帆船、軍艦、 手划船、 漁船、駁船、小艇、工作船,以及各式各樣的遊樂船等,它們將由女王的船隻帶領,在泰晤士河完成7.5英里長的航行。這些船隻將插上彩旗和英國國旗,而泰晤士河兩岸的建築物也將披上盛裝。


從各方來的船隻駛進倫敦Canary Whar(Getty Images)

女王和菲利普親王以及其他王室成員乘坐的將是一艘經特別裝飾的皇家駁船(royal barge),該駁船曾在過去幾十年當中用於把女王接送到皇家遊艇,直到1997年退役。即將陪伴女王乘坐皇家駁船的其他王室成員是查爾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以及哈里王子。女王的其餘子孫後代成員將乘坐其它船隻隨行。

此外,還有10艘音樂艇和間歇噴泉船隻。泰晤士河上首次安裝了按照八個皇家名人命名的八個浮動鐘塔,將鳴鐘報喜,每次鐘聲響起時,河岸兩邊的教堂將鳴鐘呼應。據悉,此次參加慶典的還有10個音樂駁船,它們在經過軍情6處辦公大樓時,演奏詹姆斯·邦德主題音樂。

週日下午預計100萬人將在泰晤士河畔見證這一盛會。沿著泰晤士河從Putney大橋到倫敦塔橋,總共搭建了50個大屏幕直播慶典。整個船隊游完全程估計耗時至少75分鐘。當船隊到達倫敦橋下游時,將鳴響禮炮。 慶典活動將於下午5時30分在倫敦東部的塔橋結束。..

来源:BBC 中文網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