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派潛艇調查波羅的海「飛碟」(圖)

發表:2012-06-03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納圖像顯示神秘物體的輪廓酷似「飛碟」(圖/CNN)

據國外媒體報導,自去年6月科學家在波羅的海底部深處發生一個奇怪形狀的物體後引發了多方的猜測,根據聲納畫面顯示,這個體型龐大的金屬圓筒狀物體具有六十米長的直徑,以及長達四百米的長尾型結構,目前該物體正位於波羅的海大約三百英尺深的海底,沒有人知道那是到底是何物。研究人員根據所掌握的信息推測,這個神秘物體有兩種可能的來源,一是由人類建造的某種物體沉入了海底,另一種可能是它來自遙遠的宇宙某個星球,由外星智慧生物建造,酷似星球大戰中的傳奇飛船千年隼(Millennium Falcon)號。

現在,令人期待的答案即將揭曉,科學家們使用深海潛水器下潛到神秘物體的周圍一探究竟,有研究人員認為其結果可能令人震驚,我們將發現埋藏在波羅的海中的秘密,揭開神秘金屬物體背後的「墜海降落」。來自海洋探索研究團隊的聲納圖像勾勒出該物體大致的外觀,從圖中可以看出,嵌入波羅的海底部淤泥中的神秘物體有著類似圓盤狀的結構,而且在距離其大約兩百米遠的位置上,還存在一個較小的圓盤狀物體。

海洋探索研究團隊為一家瑞典公司組建,它們主要使用深海聲納技術在波羅的海海域探索身份不明的深海物體,這片海域位於瑞典與芬蘭之間。一些研究人員將其形容為「身份不明的寶藏」,深海潛水器上配備了遠程遙控的照相機,現在該潛水器已經進入工作狀態,準備揭開那個神秘金屬物體之謎。由於缺乏充足的資金,以及時機選擇的不恰當,該研究團隊的成員並沒有全部抵達現場。

根據該研究小組的潛水員彼得·林德伯格(Peter Lindberg)介紹:「我們已經聽到了關於這個神秘金屬物體的許多種推測,比如與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導演的著名科幻影片《星球大戰》中的千年隼號飛船極為相似,或者它可能來自另一個神秘的空間。」讓研究人員感到困惑的是,波羅的海中的神秘金屬物體還存在一個相似圓盤狀小物件,而且聲納畫面顯示其酷似一艘外星飛船,因此外界一直在猜測該物體的身世之謎。

此外,林德伯格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提到:我們目前還不知道該物體是否是一種自然現象,還是它的確是一個金屬物體。從聲納圖像的推測來看,也有可能是我們尋找的第一次世界大戰遺留的殘骸。只不過現在我們只能從顯示器上看到它的存在。研究人員認為將通過多種方式搜索這片區域,通過聲納掃瞄建立海底底部的三維圖像,確定海底粘土的位置以及部分海床。

除了派遣深海潛水器外,科學家還計畫派遣深海潛水員下去一探究竟,同時也會攜帶攝像機器人。海床上樣品也將是研究人員探測的項目之一,測量毒性以及輻射情況。研究人員此前使用的是舷側聲納,其形成的畫面還不可以定義為一張真實照片,也可能是虛假的回波信號,所以僅通過聲納圖像還不能看清楚那個物體到底是什麼。由於該物體是平躺在海底,基本與海底平行,舷側聲納所形成的圖像可能不太可靠。

然而海洋探索研究團隊認為這個神秘物體將會是一個驚天動地的大發現,但是有些研究人員懷疑聲納技術的準確性。這是因為在過去使用該技術進行探測時,將天然的岩石形成混淆為不尋常的異物。波羅的海對「沉船獵人」而言是一個大寶庫,該海域估計存在10萬件沉海物體位於冰冷的海床上。瑞典海洋探索研究公司已打造了一艘潛水艇,希望吸引遊客和「沉船獵人」的崇拜者親身體驗深海探險的感覺,潛入波羅的海深處觀光探秘。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