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太祖這張照片很傳神!(組圖)

發表:2012-06-04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徵得蔣介石的同意,和中共方面進行聯繫後,梁漱溟1938年1月訪問延安。

毛澤東這張照片很傳神!他對於知識份子的態度,盡在翹腿恣肆的那一瞬間!好好一把帶棖的椅子,毛太祖能夠這樣坐……對了,左邊戴墨鏡那位爺,不是把脈的江湖郎中,也不是算命的阿炳,乃吾中華最傑出的大哲學家梁漱溟是也!!!(@赫連勃勃大王)


梁漱溟,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有「中國最後一位儒家」之稱

梁漱溟生平(wiki)

父親梁巨川在清代光緒年間曾任內閣中書。1906年起梁氏肄業於順天中學堂,1911年畢業。

1911年,加入同盟會京津支部。

1912年任京津同盟會刊物《民國報》編輯及記者,開始以「漱溟」作筆名。

1916年,任中華民國司法部機要秘書。在上海《東方雜誌》上連載《究元決疑論》。

1917-1924年,應蔡元培之聘,任北京大學印度哲學講習。

1921年,寫成《東西文化及其哲學》,學術界公認為中國現代思想史重要著作。同年,偕友人籌辦曲阜大學。

1928年起,推動鄉村建設,先後在廣東、河南、山東倡導建設運動。

1928年至1929年,任廣雅書院(現廣東廣雅中學前身)校長。

1929年,任河南村治學院教務長,並接辦北平《村治》月刊。

1931年,與梁仲華等人在山東鄒平創辦鄉村建設研究院。抗日戰爭爆發後,先後任最高國防參議會參議員、國民參政會參政員。

1937年,日本侵華,奔走各地,商議抗戰的問題和防務。

1938年,訪問延安,見到毛澤東。

1939年,為促進團結抗日,參與發起組織統一建國同志會。1941年,該會改名中國民主政團同盟。

1941年,任中國民主政團同盟常務委員,並前往香港,創辦同盟機關刊物《光明報》,並任社長。

1944年,中國民主政團同盟改組為中國民主同盟,仍擔任執行委員會委員。

1946年,任中國民主同盟秘書長。訪問延安,見到毛澤東。

1947年,職去中國民主同盟秘書長的職務,並退出中國民主同盟,專注於講學和著述。

1950年至1980年,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此後,任全國政協常委及憲法修改委員會委員、中國孔子研究會顧問、中國文化書院院務委員會主席等職。

1953年9月,應邀在政協常委會上就過渡時期總路線向中共反映農民問題。隨後,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受到毛澤東當眾點名批判,認為他反對總路線。

1955年5月起,由馮友蘭帶頭,對其文化、哲學、鄉村建設理論開展全面公開批判,為時半年。當時被批的,還有梁思成(被與梁漱溟合稱為「二梁」),以及胡風和胡適(被稱為「二胡」)。

1973年,文化大革命期間,因為堅拒參與「批林批孔」運動而遭批鬥。

1988年,病逝於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