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廟賣真發 年賺逾3.3千萬美金

發表:2012-06-04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印度安德拉省「蒂魯馬拉範卡德瓦拉廟」號稱是收入最豐厚印度廟,原因是生財有道,在去年美金3.5億元收入中,有1/10來自已行之數百年的信徒捐獻頭髮。

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蒂魯馬拉範卡德瓦拉廟」(Tirumala Venkateswara Temple)(AndhraPradesh)4月1日節慶期間曾創單日進帳5730萬盧比(約美金103萬元)現金香油錢的記錄,堪稱全印信徒貢獻最豐厚印度教寺廟。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在信徒參拜高峰期間,每天約有4萬5000到5萬名信徒在廟裡剃光頭,將頭髮敬獻給範卡德瓦拉神。這項傳統已維持數百年。

報導說,拜假髮的需求和接發的流行,真發外銷讓蒂魯馬拉範卡德瓦拉廟日進斗金,高達1/10的年收入來自信徒捐獻的頭髮。其中,每位女信徒奉獻的頭髮平均重283.5公克,巿價達322美元。

以2011到2012會計年度(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為例,神廟全年營收194億9000萬盧比(約美金3.5億元),其中光是真發拍賣就賺進3.3千萬美金。

蒂魯馬拉範卡德瓦拉廟是由信託機構「TirumalaTirupati Devasthanams」(TTD)管理。報導引述TTD行政官員薩布拉曼揚(L.V. Subrahmanyam)保守估計,2012到2013會計年度真發拍賣收入約可達2.5千萬美金。但報導認為,由於前去朝聖的信徒越來越多,本會計年度的相關收入應可超過上一個會計年度。

廟方上個會計年度將真發上網拍賣,吸引來自全球49個買家參與競標,不同種類的真發讓TTD進帳可觀。

廟方人員指出,依長度和質地,真發拍賣時大致分成超過31寸、16到30寸、10到15寸、5到9寸、不到5寸等5個種類。

報導指出,歐洲和美國假髮巿場對修剪整齊的長發需求殷切。別以為斷發和短髮沒巿場,這種頭髮會先賣到中國大陸,製成假髮後再外銷美洲或非洲。至於內銷巿場,蒂魯馬拉範卡德瓦拉廟標售的頭髮通常賣到孟買(Mumbai)製成電影工業基地「寶萊塢」(Bollywood)所需要的假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