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連任之路 要看梅克爾臉色 (圖)

發表:2012-06-04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擔心連任之路受到歐債危機波及的美國總統歐巴馬,2日將美國就業成長減緩歸咎於歐洲,並加入其他歐洲領導人的行列,向德國總理梅克爾施壓。但梅克爾仍一「婦」當關,橫掃千軍,堅決表示德國「沒有任何可能」同意發行歐元區公債。

歐巴馬在芝加哥的競選募款會上表示,美國就業成長減緩,大部分要「歸咎於歐洲,以及來自大西洋彼岸的烏雲。全世界經濟都因此而弱化,也衝擊到我們」。他在明尼亞波利的集會上再度指出:「歐洲之所以深陷危機,部分是因為他們未採取必須的果斷措施來因應挑戰,而且使亞洲弱化,這使我們的出口更困難。」

義大利總理蒙提也表示,他認為發行歐元區債券的計畫可能實現。蒙提一向支持發行歐元區債券,他罕見以強烈口吻提及此議題,似乎想要影響柏林當局。

歐盟執委會主管經濟事務執委芮恩也警告,「依目前情況的演變,加上歐洲現行的架構,歐元區正面臨崩解的嚴重風險」。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則表示,歐元區應成立中央化的機制,能夠直接對銀行進行資本重組;這也響應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的提議。

儘管各方都把矛頭指向梅克爾,但她獲悉歐巴馬的談話後,立即表示反對共同分擔歐元區的負債。她說,現在有些人「口徑一致,要求發行歐元區公債,表示我們所需要的是相同的利率,一切就能立即扭轉」。她指出,相反地,需要做的是經濟改革,來解決歐洲缺乏競爭力的問題。

梅克爾要求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尋求國際紓困。梅克爾指出,銀行業的情況「相當脆弱;因此我們必須迅速創造出透明度,瞭解銀行資本重組的情況」。

針對義大利,梅克爾表示義大利在歐元上路時「錯過機會,來改革缺乏競爭力的經濟」;相反地,「時間卻大量用增加消費上,而在改革上所花的時間太少」。

國際投資巨擘索羅斯表示,歐洲領袖,尤其是梅克爾,還有三個月的時間,來「改正錯誤並力挽狂瀾。德國須展現出領導能力,並保住歐盟」。


今日新聞網:美創二戰後最高失業率 歐巴馬連任路坎坷


美國失業率8.2%、影響經濟復甦,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恐受影響。﹝圖/大愛新聞畫面翻拍﹞

據最新就業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增就業人口僅6.9萬人,美國失業率恐將創下二戰後的新高,預料將嚴重衝擊歐巴馬總統的連任之路。

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自從1932年經濟大蕭條以來,很少有美國總統在失業率超過7.4%時能夠獲得連任。

報導回顧歷史指出,1932年美國面臨23%的高失業率,胡佛(Herbert Hoover)總統尋求連任失敗;不過小羅斯(Franklin Roosevelt)總統卻
在1936年與1940年面臨二位數失業率時仍然獲得連任,報導認為這是因為大蕭條與二次大戰,改變了美國政府的政策與就業狀況。

1984年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是二戰後失業率超過7.4%時,唯一能夠獲得連任的美國總統。

来源:聯合報 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