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俄羅斯需要支持敘利亞過渡(圖)

發表:2012-06-04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6月3日在瑞典首都與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交談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敦促俄羅斯加入國際社會推動敘利亞政治過渡、推翻阿薩德總統的努力。

她星期天在瑞典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說,阿薩德的「離職不一定是先決條件,但應當是結果」。

克林頓說,她在最近的會談中「明確地」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重點正在轉移到敘利亞的政治過渡,而不是與阿薩德政府會談。「敘利亞人民希望變革,也應當得到變革。」

俄羅斯兩次否決了可能導致國際社會對阿薩德採取行動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一直支持他關於武裝人員製造了敘利亞的流血事件的宣稱。

星期天早些時候,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否認他的政府和霍拉發生的大規模屠殺平民的事件有任何關係,並指責外部勢力陰謀摧毀這個國家。

一個星期以來,國際社會越來越強烈地批評他對長達15個月的反抗作出的反應。在自從1月以來首次發表的演講中,阿薩德看來公然藐視這些批評。阿薩德這次罕見的經過電視轉播的講話是對敘利亞的新議會發表的。

這位敘利亞領導人否認對5月25日在霍拉發生的事件負責,那次屠殺導致108人喪生,其中包括49名兒童。他說,就算是「魔鬼」也不會做出那樣的行徑。

他說,恐怖份子把他的國家推向戰爭,他承諾在國家安全問題上不會妥協。阿薩德說:「我們並不是因為嗜血而這樣做的。戰爭被強加在我們頭上,結果是我們看到了這場流血。」

阿薩德堅持說,反抗活動是外國支持的極端分子所為,他稱之為「來自國外的戰爭」,而不是改革派尋求變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