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藉軍方發強音如期開十八大

發表:2012-06-05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藉軍方發強音如期開十八大

以周永康為代表的血債幫,為防止在十八大上被胡溫清洗,而意圖阻止十八大如期召開,攪亂局面。胡錦濤藉郭伯雄調研軍隊、武警部隊之機,引軍權發出強音,警告血債幫、黨內各派十八大將如期召開。

郭伯雄要求軍隊、武警部隊保十八大如期召開

據大陸官媒5月31日報導,近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分別到武警部隊機關、武警北京市總隊、北京軍區機關、北京衛戍部隊調研。

在此次巡視調研中,郭伯雄重點強調了軍隊、武警部隊要提升高度,迎接十八大勝利召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指揮。

郭伯雄強調,全軍和武警部隊要認真學習、堅決貫徹黨中央、胡主席的重要指示。保持部隊自身安全穩定工作,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郭伯雄要求,軍隊和武警部隊要加強部隊管理教育,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各級一定要維護黨和國家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指揮。

另據報導,自今年年初以來,郭伯雄在公開場合曾多次要求各大軍區、中央軍委下屬四總部及武警部隊向胡錦濤表忠心,表示堅決服從中央軍委、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的指揮。

外界認為,這次胡錦濤引軍權藉郭伯雄之口,向中共黨內各派與血債幫及各層官員發出強音,表示十八大要如期召開。而此前有外媒報導稱,援引北京消息,因處理王立軍和薄熙來案,中共十八大將延期召開。

胡溫十八大卡位清洗血債幫

據新華網6月4日報導,截至目前,已有26個省區市完成黨委換屆,餘下的浙江、寧夏、湖北、北京、重慶將在6月召開黨代會,完成黨委換屆。而早前新華網曾公布,北京、重慶將於今年5月召開黨代會,完成黨委領導換屆。

因為重慶自今年2月以來,相繼發生了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原定5月召開的黨代會延期,並未引來過多關注。而被血債幫成員劉淇控制下的北京,把黨代會神秘推遲,卻引來外界頗多猜測。

近期,在海外一些媒體上,也多見中共將推遲十八大的報導,據稱,最遲可能推遲到明年年初召開。有分析認為,這是血債幫在放風,為其阻止十八大如期召開製造聲勢,在與胡溫的對決中以獲得更多迴旋的餘地,挽回危局。

也有消息人士向大紀元披露,胡溫欲使十八大如期召開,同時在十八上胡溫將對血債幫進行徹底清洗,到時失去權力保護的血債幫成員可能隨時面臨著被清算的厄運,而血債幫代表人物周永康及其他成員也明白這一點,所以近期血債幫在拚命反擊胡溫,意圖攪亂局面將十八大推遲,拖延到最後,阻止胡溫對血債幫的清洗和未來失去權力後可能發生的清算。

薄熙來被免職遭正式調查之後,血債幫實際上已經失去了權力繼承人。另外有消息稱,胡溫目前已經謀定十八大,吳邦國、李長春、賈慶林、周永康對十八大人事布局的主導權均已被消除。此前媒體紛紛報導中共下一屆政治局常委由九人減為七人,在新政治局常委中,胡溫派系的李克強、李源朝、汪洋、劉延東外加轉投胡溫的習近平將佔五席,在政治局常委中已佔絕對優勢。


十八大前京滬人事大戰 胡溫佔優 上海幫覆沒

中共定於今年秋季召開的十八大已經成為媒體的焦點,而十八大前的人事布局,也成為外界關注的重點。北京、上海一向被認為是中國兩大重鎮,也是中共高層激烈爭奪的關鍵位置。不少分析人士認為,十八大前最大的變化和看點,就是對北京和上海人事布局的大調整,而從目前來看,上海大局已定,胡錦濤掌控北京也指日可待。

北京市委書記諸多版本 胡溫佔優

北京市委書記一向被認為是中共地方諸侯的龍頭,也是當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十八大後,誰來接替劉淇留下的空位,這兩年已有諸多版本。

近日有消息稱,胡錦濤看好的北京市委書記人選是胡春華。胡春華的優勢不僅是出身「團派」,而且是目前最年輕的兩位中共省委書記之一。他又在西藏工作多年,與胡錦濤的經歷很相像。

不過,血債幫在海外放風稱,現任北京市委郭金龍和現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北京市政協主席王安順均是人選之一。

但消息傳出後,北京政壇也議論紛紛,反對聲音也很大。有分析認為,郭金龍在海外被法輪功學員起訴,作為北京第一把手,國際影響不好,出訪也會受限制,郭金龍上位的機會不大。

而在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捲入薄熙來事件並被「內控」之後,一些北京市官員認為王安順也會受到牽連。

王安順與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關係非同一般。兩人都曾在石油部門工作多年,還在東北有過相同的經歷,周是在遼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曾在吉林石油勘探指揮所、東北石油地質局工作過,九十年代還在國土資源部共事過,這些年一直保持著密切的上下級關係。

外界分析認為,在目前的局勢下,團派的胡春華更佔優勢。

上海大局已定 原上海幫全軍覆沒

5月22日,上海市新一屆領導班子出爐,俞正聲再度當選為市委書記,韓正為市委副書記,市委常委有楊曉渡等9人。

外界已經注意到,新一屆市委常委班子中,有共青團工作經歷者6人;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市紀委書記董君舒、常務副市長楊雄及上海警備區政委朱爭平少將等4人不再擔任常委。

前段時期,俞正聲曾多次公開向胡錦濤表忠心,切割與江老巢上海幫的親密關係。俞被認為已經選擇公開支持胡、溫、習,這顯然是對江繫上海幫的沈重打擊。此番常委中團派人馬增多、江系人馬出局就是上海「洗牌」的結果,也是如廣東的汪洋一樣,在配合胡溫習清除政法委和江系餘黨的影響。

由於上海市長韓正連任二屆期滿,中共十八大後必卸任市長,目前上海市長空缺將由誰接任,引起外界關注。而曾操辦上海世博會、此前曾被外界認為可能出任上海市長接替韓正的上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楊雄,卻在這次換屆中落選。

外界分析,常務副市長楊雄乃是江綿恆的鐵桿手下,據說江澤民曾向胡錦濤提議讓楊雄接班上海市市長,但胡拖而不答,這次落選毫不意外。

俞正聲繼續當選上海市委書記,外界認為其作為中共未來十八大常委人選已無懸念。

有媒體猜測,上海市長可能不再由上海原班人馬中產生,可能是空降而至。或者可能由上海市副市長屠光紹接替韓正,他是北京方面直接派給下邊的,意圖明顯。只是他在上海的人脈根基尚淺。

評論認為,不管怎樣,在上海的人事布局中,江綿恆的鐵桿手下——市委副書記楊雄及江澤民的外甥吳志明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已經宣告了上海幫的全軍覆沒。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