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國最差10個工作(組圖)

發表:2012-06-0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業市場正在緩慢地復甦,但是,根據職業網站列出的2012年最佳職業,也可以找到一些市場的亮點。

職業網站對美國200個行業進行評估,列出2012年最佳和最差的職業名單,到底,什麼因素被評為最差的職位之一?

根據網站指出,以工作壓力大,勞力要求高,艱難或危險的工作環境,衡量一份工作最好或最壞。

報告的編輯李托尼(Tony Lee)說:「美國一些最糟糕的工作,涉及的體力勞動要求很高,就業前景不穩定,低薪的行業。」

雖然許多大學畢業生失業,造成了許多人 質疑大學學位是否值得,然而,從名單上可見,幾乎所有的最佳的工作均要求大專以上學歷,被列為最惡劣的工作,一般只要求高中文憑。

食品服務行業往往被評分較低,其艱苦的工作條件和低薪,但是,該行業受挫於經濟衰退期間,因為許多美國人減少外出用餐。

李托尼說:「當然,有些人樂於接受洗碗,侍應或低層的工作,但是,如果求職者有意爭取全國最好的工作,必須要擴大他們的知識和技能,至少有大專以上學歷,以增加個人競爭的優勢。」

今年,其中一個最壞的工作是軍事人員,原因十分明顯,其工作壓力大,經常處於危險的環境中。

以下是2012年最差的10個工作:

第十位 廣播員

2012年平均薪金:$27,324

2012年首次上榜

新聞業務一直是壓力大和工資較低的職業,使它列入「最差」工作名單。加上不斷變化的數位年代,廣播人員的地位,被即時網路的新聞所取代。

廣播業已經不斷地萎縮,大多數的新聞業轉向數位的模式,包括網上和智慧手機,使傳統的廣播從業員的工資和補償大幅縮減。

許多廣播電臺和電視臺都高度依賴於年輕人,即是較低薪酬的人才,以取代經驗豐富的廣播員。

第九位 屠夫

2012 年平均薪金:$29,156

2011 年平均薪金:$29,150

薪金的改變:持平

獨立屠夫幾乎是息微的行業,主要原因是所有大型連鎖超市正在集中的屠宰工人的工作,自動減低獨立屠宰工人的需要。

在大型連鎖店購買肉類,比較獨立的肉店,更為便宜。在經濟衰退時期,獨立的屠夫難以維持經營。

第八位 洗碗工作

2012年平均薪金:$18,044

2011 年平均薪金:$18,053

薪金的改變:持平

經濟衰退時期,美國人不僅尋找廉價肉類,也減少外出用餐,對於餐飲業和任何相關的員工,包括清潔,侍應,服務員等,也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洗碗工作,一直被列入最差的行業中,其工資低和工作條件艱苦。再者,許多餐飲業也加入自動洗碗機,取代工人,行業的前景是暗淡。

第七位 抄表員

2012年平均薪金:$35,171

2011年平均薪金:$34,171

薪金變化:+3%

所指的是公用事業公司的員工,包括天然氣和電力的抄表人員,由於越來越多的企業轉移到自動抄表器,這個行業的前景也不穩定。

雖然抄表員的平均薪酬在過去一年上升3%,就業前景的不明朗,導致這行業落入2012年的最差工作名單。

李托尼說:「未來5至10年,可能不會再有這些工作,抄表人員的需求正在消失。」

第六位 侍應

2012年平均薪金:$18,088

2011 年平均薪金:$18,100

薪金的變化:持平

工資和就業保障,對於服務員來說,一直不是理想的,當達到一定的薪酬水準之後,餐廳負責人不一定要再為員工提升薪金,寧願聘用每小時工資較低的新員工。

李托尼說:「這個行業的競爭是可怕,體能要求高,薪酬是可怕。」再者,服務人員很難長時間維持工作。

第五位 新聞記者

2012年平均薪金:$35,275

2011年平均薪金:$34,275

薪金的變化:+3%

新聞記者一直是一份壓力大,工資低的工作,再者,網路和手機視頻的即時新聞,使傳統報章雜誌的記者,成為2012年最差工作的名單上。

李托尼說:「報業正在經歷一個縮減的危機,報業兼併,破產和裁員,隨處可見。」他指出,幾乎沒有一間報紙沒有裁員。

隨著數位網路的發展,記者的壓力不斷增加,李托尼說:「現在,他們也需要加入網路,拍攝視頻,以及寫部落格文章,他們被要求做得更多,薪酬卻沒有增加的。」

第四位 石油鑽機工人

2012年平均薪金:$32,132

2011 年平均薪金:$32,143

薪金的改變:持平

對於最差工作名單上,你可能會驚訝地發現石油工業的蓬勃發展,為何會榜上有名?但是,主要是入門職級的石油鑽機工人。他們的工作是危險的,在石油鑽井船上,往往遠離海岸,在惡劣天氣和危險的工作條件下工作。

即使行業蓬勃發展,他們也不會受惠,通常支付的薪金是最低。

李托尼說:「這行業是最危險的工作,其意外死亡率非常高。」

第三位 軍事人員

2012年平均薪金:$36,261

2012年新上榜

軍事人員,今年是新上榜,但是,並不是因為它突然成為一項艱鉅的任務。

李托尼說:「這是極其危險的工作,軍人在戰場的前線工作,壓力非常高。」

另外,相比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高峰期,現時的就業前景較為弱的。

李托尼說:「這工作支付薪金並不像許多人所想像的,不過,至少這是一個可以年輕退休的職業。」

第二位 牧農

2012年平均薪金:$33,119

2011年平均薪金:$32,114

薪金的變化:+3.1%

首先,它是一個低薪的工作,其次,這也是一份危險的工作。李托尼說:「畜牧業發生的意外,可能是人們難以想像的,事實上,一不小心,農民經常因而受傷。」

此外,工作條件艱苦,不僅是厭惡的氣味問題,雖然許多農民會告知,他們甚至聞不到了,早已習慣農場的氣味。

但是,在氣溫100度的環境下,這份工作的體力勞動和環境,比想像中更為困難。

就業前景也是艱難的,蓄牧業正日益成為企業的經營,令獨立的農戶競爭十分困難。

第一位 伐木工人

2012年平均薪金:$32,144

2011年平均薪金:$32,109

薪金的變化:持平

伐木工人一直是美國人認為最差的工作,如同農夫一樣,在任何惡劣的天氣下,處於危險工作環境中,工資低,在經濟衰退期間也面臨重大衝擊,再者,這行業越來越多由自動化取代。

雖則如此,很多伐木工人也表示,他們熱愛戶外工作,以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

李托尼說:「我曾經與一名伐木工人交談,他說,十分熱愛自已的工作,當我問他有沒有危險時,他回答,當然,已經跌傷了兩次,鎖骨受損,失去了手指。但是,他竟然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工作的一部分。」

李打趣說:「有多少人會為工作放棄自己的手指呢?」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