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食水污染 百萬人恐慌搶水

發表:2012-06-07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內地食不安心,連多個省市飲水都不安全!上海、深圳及安徽巢湖等地,近日分別被揭發自來水受污,其中上海金山區近日傳出自來水取水口受化學品污染,並傳出異味,料近百萬居民受影響。事件引發恐慌,民眾搶購樽裝水,區內超市的樽裝水均被搶購一空。雖然官方前日稱食水供應已恢復正常,但未有解釋食水受污染原因,市民狠批官方蓄意隱瞞,促當局迅速交代事件。

近日網傳上海金山區有農藥船翻側沉沒,致船上大量農藥泄漏污染附近河道,河面上滿佈中毒死魚,連作為石化地區自來水取水口的紫石涇亦受到波及。消息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附和稱近日的自來水確實散發刺鼻氣味、味道有異,恐對人體有害。

無交代原因 涉蓄意隱瞞

「平時買起來就幾箱,現在要買一百箱左右!」食水污染傳言引發民眾恐慌,前日起有大批金山區市民到超市爭購樽裝水,多間超市擺放的樽裝水貨架均被搶空,其中石化地區各大超市的桶裝樽裝水在前日中午已全部售罄,但仍然供不應求,有部分市民得知樽裝水被搶光,更憂心未來數天會陷入無水可飲的窘境。

面對群眾瘋狂搶購樽裝水,金山區水務局副局長徐永華前日匆匆回應稱,目前局方已緊急將石化地區的取水口由紫石涇切換至護城河,強調居民的供水安全可靠。而據指有關部門已在自來水中投入粉末活性炭等淨化食水,經監測分析證實食水目前已合乎安全標準,現正全力調查自來水出現問題的原因。

雖然官方大派定心丸,但網民均質疑官方表面稱食水恢復正常,卻對自來水受污染原因隻字不提,涉嫌蓄意隱瞞事件,擔心當局說法只為粉飾太平,真正的水質安全成疑。本報記者昨致電金山區自來水公司詢問有關情況,惟接線職員聽罷以「這個(食水)問題與我們無關!」然後即挂線。

安徽鎮污水濾成自來水

另外,安徽巢湖市夏閣鎮自來水廠近日被爆用污染河水過濾成自來水,供二萬多名居民食用。這條用來取水的夏閣河河面隨處可見農藥袋及一般垃圾,河里長滿雜草,河道兩岸居民密集於河中掏米、洗衣,甚至有人洗腳、拋垃圾及傾倒污水,每年更有多達七十多噸垃圾直接排入河中,致河水渾濁不堪、黑如墨色。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