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十八大造勢 黨媒定調「胡溫十年」

發表:2012-06-08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召開還有幾個月的時間,中共喉舌媒體已經開始鋪天蓋地為過去的十年進行宣傳,以所謂「科學發展,成就輝煌」定調胡溫執政下的「黃金十年」。觀察人士分析,這是胡溫為即將召開的十八大暖身,在輿論宣傳上造勢,在與江派的黨內鬥爭中取得更多籌碼。不過也有評論認為,胡溫執政的十年,中國出現了諸多無法解決的問題,而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共這個體製造成的結果。胡溫如果真的想改變中國,必須要放棄中共。

十八大暖身 黨媒總結胡溫

今年下半年,中共即將召開接班的「十八大」。儘管還有幾個月,但中共各喉舌媒體已進入「十八大時間」,陸續推出以所謂的「科學發展、成就輝煌」為主題的專欄,開始總結10年來胡溫的政績。

按照中共慣例,每逢黨代會等重大政治活動舉行前,都會由中共中宣部牽頭組織部署,對報導的主題、節奏等提前定調、通盤考慮,圍繞會議主題提前在媒體上進行宣傳預熱,從上到下進行部署。而這次的「十八大」也不例外。

《新華社》報導稱,中宣部在5月31日召開部署了「科學發展成就輝煌」主題宣傳工作視頻會議,中宣部長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要求宣傳活動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安排,全力加以推進,形成規模聲勢。

中宣部會議部署之後,從中央到地方,通訊社、報紙、電視臺、廣播電臺、網路等多個媒體平臺,紛紛啟動宣傳工作。

6月1日上午,《人民網》率先推出「科學發展成就輝煌」相關專題。緊隨其後的《新華社》和央視在6月3日推出同一主題的宣傳欄目。6月4日,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也推出第一篇相關主題報導。6月5日,《人民日報》將過去十年定調為「黃金十年」,為胡溫這第四代掌權者蓋棺論定。

從王立軍出走美領館開始,到4月10日胡溫宣布拿下薄熙來,外界認為,這是胡溫連環行動中的一個,也是胡溫為十八大掃清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等血債派而苦心進行的謀劃。

觀察人士分析,目前十八大分權,胡錦濤主導的團派已經勝券在握,從黨媒對胡溫十年進行的定調,可以看出,胡溫應該已經操控了整個局勢。目前發出的對胡溫執政十年的肯定輿論口風,也同時說明江派勢力日漸微弱,十八大將會出局。

「黃金十年」問題多多

不過,胡溫執政十年,儘管溫家寶提出政改口號不下十次,但始終沒有實行真正意義上的政改,而在中共獨裁體制下,各種社會問題日趨嚴重。

香港《太陽報》評論文章認為,過去的十年中國的經濟增長是建立在環境污染與資源透支的基礎上。空氣、水資源、礦資源和自然環境已經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壞。

另外,中國在過去十年貧富急劇分化,成為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國家。權貴們富可敵國,另一方面致貧能力天下無雙,低收入弱勢群體不斷擴大,社會矛盾日益尖銳。

從社會風氣角度看,中國道德在過去十年全面迅速下滑:中共官場從上到下腐敗成風,裸官盛行,很多官員身在華營心在洋,甚至淪為外國間諜。在官員們的帶頭下,在道德完全崩潰下,見錢眼開、見死不救已成為社會的主流價值觀,不擇手段、不計後果成為各行各業的潛規則。

而在國家統一與國家安全方面,黃海東海南海,海海吃緊,特別是面對菲律賓這樣的小國都忍讓妥協,在釣魚島問題上當局更是忍氣吞聲。

有評論認為,中國過去十年中出現的這一系列問題不可忽視,而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共這個體製造成的結果。多年來,受江系血債派的制約,胡溫幾乎寸步難行,軟弱隱忍,「政令不出中南海」。

那麼,中共18大之後的改革之路,應該如何走?分析人士提供了胡溫一條明路,那就是,放棄共產黨。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認為,中國如果進行改革,第一步應該建立真正的多黨制,互相監督制衡,而不是一黨獨大。要從根本上改變中國,胡溫首先要放棄中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