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薄熙來涉11命案 將以「刑案」處理

發表:2012-06-0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轉述海外媒體的報導﹐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激起千層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3月9日在記者會上放出「用人不察」的言論後,15日被摘下烏紗帽,入常之路生變﹔如今薄熙來事件,終見匿端。

臺灣《聯合報》報導,據一位剛從北京市黨校受訓結束的官員透露,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共涉及十一件命案,未來將會一一公布。而在去除薄熙來的「文革路線」後,中央將選出十八大新的接班人選,這個班子將絕對令人「耳目一新」。他透露,會有「破格任用」的人選出現。

該官員透露,黨校政治教官在上課時稱,大陸電影「建國大業」中有一幕是蔣介石說「不查貪腐會亡國,嚴查貪腐則會亡黨」;而現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是「不查貪腐會亡黨亡國,查了貪腐也會亡黨亡國」。因此,只能在「圍繞在以胡錦濤為中心的黨中心周圍,做有度的反貪腐」,亦即是在中央政策指導下的「有度反腐敗」,這樣就不會出事。

消息稱,中共中央對薄熙來和重慶事件,定位為「路線鬥爭」,但必須以「刑案」來處理。但是,因為今年是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年,中央不能過於強調薄熙來是「黨內的路線之爭」。消息人士表示,中央決定用「刑案」來處理薄熙來,避免在中央領導換屆之年「黨內出現重大路線鬥爭」帶來的衝擊和負面印象。

報導稱,據現在中紀委所掌握的資料,薄熙來一共涉及「十一件命案」,現在曝光的只是英國商人海伍德命案,另有十件,會選擇適當時機「一一曝光」。

他透露,中共中央的傳達是:薄熙來不止是要讓「文革復辟」,更要另創「黨中央」,涉及叛變。王立軍提供了「有效的證據」。

此外,北京消息稱,北海公園內的慶宵樓,是清代乾隆皇帝陪其母后冬季觀看冰上擲球和檢閱軍隊的地方,該處居高臨下,對中南海亭臺一攬無遺,薄熙來曾多次派人要租下該處。

薄熙來涉入英國人尼爾伍德被害案,還包括前大連副市長袁憲千女兒的離奇死亡案,以及90年代初期大連電視臺美女主持張偉傑失蹤之謎。網上有人曾曝料稱,薄瓜瓜的英籍保姆無故死亡,王立軍直接火化屍體的消息。

香港出版的《新維月刊》報導稱,薄熙來尚在大連任職期間,其夫婦便已捲入多起命案,但最後均不了了之沒有下文。其中第一宗,便是轟動一時的大連「五七空難」。2002年5月7日,北方航空公司一架北京飛往大連的6136航班在大連海域墜毀,機上103名乘客和9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事後打撈起的黑匣子內容沒有公布,空難真相至今成謎。大連新聞界一直有人對空難原因存疑。

有消息人士說,空難發生當天,薄熙來「恰好」去了德國。在遇難者中,一個名叫「李岩峰」的人除備案當中記有該人是北京人外,再沒有其它詳情資料。知情人稱,實際上李是國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其丈夫韓曉光是大連嘉信國際酒店的老闆,且韓與大連市委書記於學祥,宣傳部長董長海關係密切。這些人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薄熙來恨之入骨的政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