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貴案官方指定律師身份曝光(圖)

發表:2012-06-10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6月8日在東師古村說明弟弟陳光誠逃脫軟禁的路線。當局已從村中撤走攝像機和安全人員,但恐懼感仍未消失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被控故意殺人案由官方指定的律師身份已經曝光。受到家屬委託的律師表示,沂南有關部門為該案指定兩名法律援助律師的作法不符合法律有關規定。在紐約的陳光誠指出,官方為陳克貴案指定的兩名律師,跟數年前他自己在沂南受審判時當局強加給他的指定律師都屬於相同的律師事務所,他不相信陳克貴會選用這些律師。

*官派律師稱見過陳克貴*

沂南警方為陳克貴案指定的法律援助律師共有兩人,一是沂南陽都律師事務所的王海軍律師,另一位是沂南同力律師事務所的宋奎遠律師。

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星期五晚上對美國之音表示,他跟正在外地公出的宋奎遠律師通過電話,對方表示,已經跟陳克貴見面,由於他的傷勢還沒有得到法醫鑑定,無法說明目前情況。

陳光福說,家屬至今沒有看到官方出示有陳克貴授權或同意的任何法律文書。

*家屬委託律師:當事人被非法指定律師*

受陳克貴妻子劉芳委託的兩名律師之一、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丁錫奎律師星期五對美國之音表示,沂南官方以陳克貴已有指定律師為由拒絕家屬委託律師介入此案的作法不符合法律規定。

他說:「(沂南當局)那意思還是指定了嘛,說是指定了以後就不需要委託。但是我們也還是仍然堅持我們的觀點,就說是,他們是非法的嘛。根據法律規定,你原來指定的律師不能對抗委託的律師。指定也是非常荒唐的。一個是陳克貴他家根本不符合經濟困難的條件。這是法律援助的一個條件。而且,根據法律規定,你如果指定了律師,要通知親屬,他也沒通知。」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五下午致電這兩位律師,但是他們的手機都無人應答。

*陳光誠:又一場騙局*

在紐約的陳光誠星期四告訴美國之音,他自己的案子2006年在沂南法院審判時,山東當局通過沂南法律援助中心強行給他指定的兩名律師同樣來自這兩家律師事務所。陳光誠說,當年在沂南法院審判他的案子時,給他指定的兩名律師只會重複一句話:「沒有異議。」他認為,沂南縣當局又在故伎重施,純屬騙局。

陳光誠逃離東師古村4天後,在4月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陳克貴與深夜跳牆破門闖入他家的沂南縣雙堠鎮鎮長張健等人搏鬥,在室內用兩把菜刀砍傷了張健等3名男子。張健日前已經傷癒出院。美國之音撥打了沂南縣公安局幾位領導的電話,試圖通過他們瞭解有關此案的情況,但是都未能接通。

陳光誠在逃離家鄉東師古村後不久就在一個秘密錄製的視頻中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項要求,其中包括北京中央政府派人徹底調查地方官員對他和家人實施迫害的罪行,以及保證他和因為他的案子而受牽連的親人的安全。

日前在逃離東師古以後首次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陳光誠曾披露,他已經向中國政府委派來探望他的官員反映了地方政府胡作非為長期迫害他和家人的情況,對方表態稱如確有其事,將依法處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