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名民主維權人士被強迫失蹤

發表:2012-06-1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1日,本網信息員反覆與湖南邵陽民主維權人士朱承志、尹正安、羅茜,懷化民主維權人士張善光、黎建軍等撥打電話,但電話顯示關機,或被限制呼入後,後來設法與他們的家人取得聯繫,結果瞭解到他們大多數被警方帶走後,至今家中根本不知他們究竟被帶到了何處,家中親人也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

6月9日下午,湖南民主維權人士朱承志、尹正安、張善光、黎建軍、羅茜等先後被警方帶走,朱承志、尹正安不知被警方控制在哪,有朋友說是被警方正式拘捕了,但家屬沒有得到任何通知,更沒有看到什麼法律手續。

而懷化的張善光先生9日下午兩點鐘左右被漵浦縣國保帶走,說是外出吃飯,讓人奇怪的是,隨後警方將張善光先生的太太也帶到當地公安局中傳喚兩個小時,追問一些張善光的情況,到晚上6點多鐘時,張善光先生在警方的陪同下回到家中取衣服,順便跟家中簡單地說了句「可能得離開幾天」,就匆匆被帶走了。9日當天晚上將近9點半時,張善光的太太再次接到漵浦警方電話,約她再到警局面談。張太太原本感覺太晚,不願前往,但心系張善光先生安危,就只好又前去了,直到晚上11點半左右才回來。回來後結果發現自己家中有人乘自己不在家中時進來過的痕跡。

懷化另一名維權人士黎建軍,於9號下午被警方帶走後,就連回家取衣服都不得,只是匆忙給自己的太太打了個電話,說警方要帶自己旅遊去。讓人奇怪的是,張善光與黎建軍從被警方帶走後幾日來,家中一直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按理若是他們被「旅遊」應該會開機與家中聯繫,所以有朋友說是否是旅遊或被拘禁到什麼地方,目前都無法確定。

還有邵陽維權人士羅茜也從本月6日李旺陽離奇死亡後,一直被警方嚴密監控於家中,到9日下午也被警方帶離家中,直到晚上才送回,而此後每天都是早上被警察帶走,晚上才送回。邵陽另一維權人士肖勇,因處於取保候審階段,警方更是明確告知,他若前往邵陽市中,那就要被抓捕系監。從湖南一批民主維權人士遭遇來看,湖南警方在9號後又有進一步對湖南全省民主維權人士嚴控的安排。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