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改談「革命史」 再引網路熱議(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6-12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漫畫孔慶東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日前,知名的左派學者、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在新浪微博附和了一名文史作家觀點,稱「斯大林支持的一直是蔣介石,無奈爛泥不上牆。」微博發出後立即引來互連網上的批評聲,指其沒有起碼歷史常識。蘇聯侵華戰爭文件解密後,歷史資料無情地揭示了中國共產黨與蘇聯的合作歷史。

6月10日,知名的左派學者、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在新浪微博附和了文史作家劉繼興的觀點說:果粉都是糊不上牆的,一灘更比一灘爛。 //@劉繼興:不懂歷史的貨色。斯大林支持的一直是蔣介石。美蘇都在支持蔣,無奈爛泥不上牆。

微博發出後立即引來批評。知名凱迪社區論壇一篇帖子《孔慶東,你可以不懂歷史,但總該懂點兒邏輯吧?》引發熱烈討論。發帖網友emocracy說:最近,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北大教授孔慶東不再談論時政,改談革命歷史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了。

帖子內容提出質問說,雖然「斯大林支持的一直是蔣介石」這句原話是劉繼興說的,孔教授的附和表明,他不但同意那位劉姓微博的觀點,而且還希望這種觀點藉助孔慶東大教授的知名度得到廣為傳播。「瞭解歷史,對一個學中文的,確實勉為其難,但懂點兒邏輯,總該是學中文的大學者之最起碼的必需吧?如果斯大林支持的一直是蔣介石,有人為什麼武裝保衛蘇聯?為什麼把老斯奉為四大導師之一?為什麼畢恭畢敬的稱敵人的支持者為「慈祥的父親」?孔大教授,回答一下上面三個為什麼吧。」

該帖子引髮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蘋果樹將軍」評論:要說孔慶東沒文化、不懂歷史,那是不可能的,身居知識腹地,就是熏也熏出點茶色了。這傢伙是話沒說完,到底還是膽色問題吧,要說唱紅的,多是小膽小鬼;「臘肉吃紅燒肉」更狠批:這也怪不得孔叫獸,他的眼睛是斜的,看歪啦;「打狗老隊長」:孔叫獸最不懂的是禮義廉恥,歷史和邏輯還在其次。

蘇聯侵華戰爭文件解密 無情揭露中共賣國史

蘇聯崩潰以後,原蘇共中央檔案館有關中國問題的大量秘密文件逐漸解密。網上一篇《蘇聯侵華戰爭文件解密 無情揭露中共賣國》文章中提到,「當時主政東北的少帥張學良,多次同蘇聯交涉沒有結果,隨即在蔣介石支持下,於1929年6月強行接收了中東路。對此,斯大林豈肯甘心,於是任命加侖將軍(布留赫爾元帥)為遠東特別軍司令,並於7月20日出兵中國東北,發動了一場赤裸裸的侵略戰爭。這裡值得一提的是,當中國軍隊為反抗蘇聯侵略浴血苦戰之際,中共中央卻奉斯大林之命發起了「武裝保衛蘇聯」的運動。他們高喊:「使蔣介石政府在戰爭中失敗!」、「以廣大群眾的革命暴動,來消滅帝國主義國民黨強盜進攻蘇聯的戰爭!」;李立三、惲代英等中共頭目,更公開發表文章擁蘇反華。除此,中共還發表了《中央通告第41號:中東路事件與帝國主義國民黨進攻蘇聯》、《中央通告第42號:動員廣大群眾反對進攻蘇聯》、《中央通告第49號:擁護蘇聯與反對軍閥戰爭》等重要文告,刻意顛倒黑白,公然以所謂的「階級的共同利益」取代國家民族利益,推行賣國暴力。」

而對於這麼一段不光彩的賣國行徑,中共1949年攫取政權後將之視為史學研究不可接觸的「禁區」,企圖從中國年青一代的腦袋裡完全抹掉這段可恥的歷史。

對於孔慶東的歷史觀點,網友們借用了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的話說:歷史對於大人物,都有一桿秤。想藉助權力美化自己,甚至把自己打扮成神,總歸無用。一個人也好,一個集團也好,都是歷史的過客,不是主人。任何人都操縱不了歷史。總是會有人把真相說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